小腹堪稱「最難瘦」? 想擁有平坦小腹就快把8大惡習戒除!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小腹堪稱「最難瘦」? 想擁有平坦小腹就快把8大惡習戒除!
小腹堪稱「最難瘦」? 想擁有平坦小腹就快把8大惡習戒除!

小腹堪稱「最難瘦」? 想擁有平坦小腹就快把8大惡習戒除!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杜亞穗/台北報導

小腹總是多數人難以消滅的部位,為了達到自己夢寐以求的身形,會以運動和重量訓練方式維持體態,通常小腹是最容易堆積脂肪,同時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的風險,不想成為小腹婆,World Gym Blog列出一些惡習,請你誠實檢視,戒除惡習、就能重塑平坦小腹。

姿勢不良容易影響肉長在不對的位置,像是翹腳易使骨盆歪斜、內臟下垂,還會連帶有駝背、圓肩的問題。不管是坐姿、站姿,還是走路,若長時間姿勢不正確,恐怕會導致骨盆前傾,小腹就會看起來特別凸出。

若平常都沒有運動習慣,容易導致核心肌群沒力,小腹肌肉鬆弛,加上現在人的飲食習慣與生活型態改變,不少上班族長期久坐、壓力大又情緒性飲食,尤其愛吃甜食,這也是小腹瘦不下來的原因,要注意加工食品、精緻澱粉、果糖含量高的食物,大腿容易囤積脂肪,甚至有水腫的問題, 長期下來脂肪容易囤積在腹部。

據調查顯示,台灣有近七成的女性有便祕問題,若一直沒有順利排氣,會使小腹腫脹凸出,並且新陳代謝變差、膚況不好,也易引起水腫。不少人都說25歲是分水嶺,身體開始出現老化跡象,每天的代謝逐年下降13%,而年過三十更是會急速走下坡。

研究指出,壓力大的女性,肚子上的脂肪會比一般人還多,有些女生可能是罹患婦科疾病,像是荷爾蒙失調、經期不正常等,建議一定要盡早就醫治療,趕快根治好。

除了戒掉壞習慣之外,飲食更是影響腹部脂肪的元兇,多元攝取蔬果、蛋白質、不飽和脂肪、搭配減醣飲食、規律運動,都有助消除多餘脂肪,同時也要攝取足夠的水分,更能幫助代謝、燃燒脂肪。想知道更多健身運動相關訊息,歡迎訂閱World Gym Blog,隨時獲得健身運動教學、健康飲食資訊,讓你一起愛運動、一起更健康。

照片來源:World Gym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吃肥了嗎?三招毛巾操  練出螞蟻腰

夏日大作戰!World Gym新展900坪潮州店 邀屏東人一起燃燒脂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