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夢想.大志氣」孩子的夢想不能等!最高追夢基金150萬 - 匯流新聞網

LIFE

「小夢想.大志氣」孩子的夢想不能等!最高追夢基金150萬
「小夢想.大志氣」孩子的夢想不能等!最高追夢基金150萬

「小夢想.大志氣」孩子的夢想不能等!最高追夢基金150萬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鄒雨彤/台北報導
今年受到新冠疫情爆發衝擊社會經濟,許多社福機構和非營利組織捐款收入下降,但孩子的夢想不能等,長期關懷兒少發展的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連續舉辦8年「小夢想‧大志氣」追夢計畫徵選,今年吸引了171個團體提出計畫。

成功不會是天上掉下來的而是要靠自己的努力,這個追夢計畫徵選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追夢團體能在角逐的過程中展現積極旺盛的企圖心。入選決賽的團體,需要從網路上說服大眾認同的追夢理念,接著要向由政府、學術、社福等各界翹楚組成的評審團闡述他們的夢想,才有可能獲得追夢基金。

在最終選出的5個追夢得主當中,彰化溪州鄉水尾國小的小朋友們,他們想追的夢是尋根夢、科技夢、更是拍攝紀錄片的夢。小朋友在老師的帶領下開始省思台灣的母親之河長什麼樣子?並決定要自己製造空拍的小型無人機隊,空拍紀錄這條長達186公里的濁水溪,他們的夢想著實讓許多人著迷,才能獲得150萬元的追夢基金。

「小夢想.大志氣」孩子的夢想不能等!最高追夢基金150萬 11

這次追夢派對還邀請到,執著追夢的夢想實踐家宥勝、四大極地超馬世界總冠軍陳彥博,還有派對的主持人莎莎,大家都用自身的追夢故事鼓勵追夢團體,更對這些小朋友和年輕人的夢想刮目相看。

儘管追夢團體只有入選五組,但是基金會仍溫暖地提供20萬元的追夢鼓勵金給每個未入決選的五組追夢團體,希望他們不要放棄未來的任何機會,因為追夢後的他們檢視走過的足跡,一定會發現生命因為踏實走過更加豐美。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幸福企業在這!完善醫療福利 守護員工健康

台版《鬼滅之刃》孵10年 《中山魂》台中動畫影展首亮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