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台版《鬼滅之刃》孵10年 《中山魂》台中動畫影展首亮相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台版《鬼滅之刃》孵10年 《中山魂》台中動畫影展首亮相
【有影】台版《鬼滅之刃》孵10年 《中山魂》台中動畫影展首亮相

【有影】台版《鬼滅之刃》孵10年 《中山魂》台中動畫影展首亮相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2020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於下周五(27日)在新時代凱擘影城登場。影展主辦單位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昨(18日)在亞洲大學舉辦「2020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校園選片指南」座談會,邀請本次入圍金馬獎的動畫長片《中山魂》團隊聯合出品人李松濤及製片馮國華等與會,暢談動畫製作秘辛和10年苦孵歷程。李松濤表示,不少未看過此片的朋友誤以為是宣導政治,但看過試片會的人覺得比較像「台版鬼滅之刃」,並於29、30日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首度放映。

《中山魂》以孫中山革命為故事背景,製片馮國華形容,「就是有五個英雄,各有其才」。除了孫中山之外,黃興在廣州起義中,四個人打四千多人,最後斷指逃出;喻培倫是科學小天才,14歲學做炸彈,廣州革命的炸彈都是他做的;林覺民就是浪漫書生,審判官審他時都流淚了,每個人物都有很強的英雄特質。

本片主題曲不同於鬼滅之刃的搖滾,而是柔情高昂的男聲,也是本片畫龍點之處,很多人在聽到主題曲時眼眶泛淚,這是來自張香維音樂總監的設計。導演諶靜蓮表示,《中山魂》用動畫形式引起年輕族群對歷史興趣,是部喚醒人們追本溯源、永不放棄的作品;創意顧問凱文蓋格(Kevin Geier)補充,「《中山魂》是部關於人性、還有孫中山的英雄修練之路的動畫片,相信觀眾看這部動畫後會發現,不是充滿爭議,而是鼓舞人心的」。

出品人李松濤表示,願投入10年光陰製作動畫長片,是希望透過動畫表現的優勢,避免選角爭議,給不同世代對「孫中山」有不同的想像!但他為了完成這部作品,抵押了大部分財產,能賣的也都賣掉,李松濤坦言:「這也是動畫產業目前的現況,台灣市場很優質,但不夠大,需要把全世界的市場都納進來。」《中山魂》應「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之邀,於11月29、30日台中首度放映。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表示,台灣動畫產業非常有潛力,透過今年已邁入第6屆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和世界對話,已成為台中這個城市的品牌之一。今年影展片單挑選吸納了許多經典修復版及榮獲國際影展的佳片,特地到校園辦理選片指南,也是為了讓中部地區相關科系的學生對於動畫產業有更多的理解,也強化人才培訓的階段。

本屆2020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精選153部動畫,包括開幕片《逃離夢幻小鎮》與雙閉幕片《魔法阿媽》、《阿基拉》,還有入圍今年金馬獎動畫長片《中山魂》、入圍最佳紀錄片《千年一問》等13部動畫長片,於11月27日至12月2日在新時代凱擘影城登場。

由台中市政府及新聞局指導、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主辦的「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即日起開放售票,預售票每張100元,於全國ibon線上售票。另外,凡參與臉書貼文留言互動者,就有機會獲得特映會票券,更多影展精彩片單及周邊活動詳情,請至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官方網站及FACEBOOK粉絲頁查詢。

照片來源:台中國際動畫影展

《返校》回來了!公視推同名影集 房思瑜神複製「殷老師」

董至成恢單首現身 亂入直播吸睛5.3萬人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