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台商返台12天才發病 不排除本土感染!莊人祥矛頭指向浦東機場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台商返台12天才發病 不排除本土感染!莊人祥矛頭指向浦東機場
【有影】台商返台12天才發病  不排除本土感染!莊人祥矛頭指向浦東機場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時隔10個月,國內今(8)日又見有「中國輸入」的境外移入新冠肺炎個案。由於該浙江台商是在返台12天後才出現症狀確診,感染源究竟在兩岸那一邊?格外引發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強調,該台商返台後就入住一人一室的防疫旅館,但返台卻是途經當時正連夜大採檢的上海浦東機場。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2例的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病例,案719為本國籍50多歲男性,今年9月中旬至中國浙江處理公事,11月22日返台,入境時無症狀,並持有登機前3日內核酸檢驗陰性報告。

莊人祥表示,案719是於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期間,12月4日開始出現發冷及發燒症狀,5日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今日確診,Ct值為15,顯示應該是近日才發病。

返台12天才發病,莊人祥說,當然有可能是在國內感染,不過,案719在台居家檢疫期間,入住的是一人一室的防疫旅館,因此認定是境外移入個案的機率較高。另外,案719發病前2日為檢疫期間,就醫接觸者均有適當防護裝備,因此無須匡列接觸者。

莊人祥指出,案719是經由上海浦東機場返台,恰巧浦東機場11月22日就因為連爆7例與機場有關案例,而連夜採檢多達上萬人,案719染疫是否與該機場的曝露有關,或更早就在浙江感染,一切有待對岸調查中,我方亦已將資料轉交對岸。

國內已許久未見自中國輸入個案,今年10月13日指揮中心原公布一名江蘇台幹(案530)確診,不過隨後二、三、四採,結果全翻盤為陰性,經調查及DNA鑑定比對,這才證實原來是國內實驗室人工錯置檢體,搞烏龍,案530也被刪除空號。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時隔十個月又見「中國輸入」! 浙江台商返台12天發冷、發燒確診

小綠人健康食品評估改了! 避「虐待動物」即起公告試驗動物減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