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十個月又見「中國輸入」! 浙江台商返台12天發冷、發燒確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時隔十個月又見「中國輸入」! 浙江台商返台12天發冷、發燒確診
時隔十個月又見「中國輸入」!  浙江台商返台12天發冷、發燒確診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時隔10個月,又見有自中國輸入的境外移入新冠肺炎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公布新增2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病例,其中1人是浙江台商,雖持有陰性證明登機,卻在返台12天後,出現發冷及發燒症狀,檢驗確診;另1人則為印尼籍20多歲女性移工,在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

國內已許久未見自中國輸入個案,原本10月13日指揮中心公布一名江蘇台幹(案530)確診,不過隨後二、三、四採,結果全翻盤為陰性,經調查及DNA鑑定比對,這才證實原來是國內實驗室人工錯置檢體,搞烏龍,案530也被刪除空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案719為本國籍50多歲男性,今年9月中旬至中國浙江處理公事,11月22日返台,入境時無症狀,並持有登機前3日內核酸檢驗陰性報告。

不過,莊人祥說,案719於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期間,12月4日出現發冷及發燒症狀,5日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15),根據Ct值研判應是近日發病,而案719返台是經由上海浦東機場,恰巧浦東機場11月22日曾因連爆7例案例而連夜採檢上萬人,是否與該機場曝露有關,或在浙江感染,有待對岸調查中;在台期間,因其是一人一室的旅館居家檢疫模式,因此認定境外移入機率較高。案719發病前2日為檢疫期間,就醫接觸者均有適當防護裝備,因此無須匡列接觸者。

案718則為印尼籍20多歲女性移工,今年11月23日來台工作,持有登機前3日內核酸檢驗陰性報告,入境迄今無症狀,12月7日進行檢疫期滿前採檢,因檢出陽性於今日確診(Ct值35)。由於個案無症狀,且檢疫期間未與他人接觸,故無須匡列接觸者。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718例確診,分別為626例境外移入,55例本⼟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另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582人解除隔離、129人住院隔離中。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小綠人健康食品評估改了! 避「虐待動物」即起公告試驗動物減量

鼻塞「噴一下速通」好方便? 醫:鼻噴劑連噴逾1周當心有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