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牽線德國知名品牌 市價2600萬眼鏡送千名弱勢學生免費配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衛福部牽線德國知名品牌 市價2600萬眼鏡送千名弱勢學生免費配
衛福部牽線德國知名品牌  市價2600萬眼鏡送千名弱勢學生免費配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全台12至22歲低收及中低收入戶學子免費配鏡公益活動今年邁入第10年,衛福部今(10)日宣布正式開跑,今年全台符合資格弱勢學子共有1007人,只要憑簡訊通知、攜帶學生證就能在11月至12月期間,免費配鏡,今年衛福部更是首度與德國知名眼鏡品牌「ic! berlin」合作,贈出眼鏡市價超過2600萬元。

過去9年,衛福部皆與寶島眼鏡合作公益配鏡活動,每年提供2000名額免費公益配鏡,今年則與嘉晏光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卡爾蔡司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分公司首度合作,共同舉辦「ic! berlin免費配鏡」公益活動,由2企業共同提供鏡框、鏡片。

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科長李璧如表示,免費配鏡公益活動適用對象為全台21縣市12歲至22歲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學生,由地方政府篩選出過去未配鏡或有實際配鏡需求者,主動列冊通知,今年共有1007名學生可受惠。

李璧如說,受贈學生即日起只要憑簡訊通知、攜帶學生證於11月至12月期間,前往該公司全台7縣市22個配鏡據點,一周內就可以完成免費配鏡的服務。

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上午也特別頒贈感謝狀給業者,強調眼睛為靈魂之窗,對於正值成長階段的青少年而言,視力矯正與否,有著莫大的影響,一副好的配鏡,可有效改善他們的視力問題,增加閱讀能力,進而提升整體生活品質,也期望藉由這次公益配鏡捐贈活動,影響並帶動更多民間企業與團體共同參與對弱勢家庭的照顧與協助,為社會注入更多正向的力量。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肺炎膿胸險引爆6公分大主動脈瘤 他意識清楚下「開胸」解危機

健保點頭!多款救命新藥12月吃得到了 乳癌、兒童白血病千人受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