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湯守觀音踩街大遊行 上百民眾dress code逗熱鬧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北投湯守觀音踩街大遊行 上百民眾dress code逗熱鬧
北投湯守觀音踩街大遊行 上百民眾dress code逗熱鬧

北投湯守觀音踩街大遊行 上百民眾dress code逗熱鬧 9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百年前的經典再現!北投湯守觀音祭於上週六(7日)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竝出踩街大遊行」、「藝起踅市仔」、「北投很在藝」及「愛您愛鄰」。其中最受矚目的踩街活動,主辦單位以人扛轎方式展示復刻版的湯守觀音,並邀請在地近30間學校、社團、店家與非營利組織共襄盛舉。上百位遊街團體與民眾發揮創意打扮show自己,現場彷彿嘉年華盛會,吸引大批路過民眾圍觀、拍照紀念。

為迎接這場115年前新北投地區特有的傳統慶典,長期在地耕耘的永慶房屋不落人後,20位永慶房屋夥伴應援遊街與擺設攤位,熱情地與民眾互動。在地婆婆媽媽們看到這群平日熟悉的好朋友,也興奮地上前合照。

 

主辦單位台灣藝起公益協會理事長林冠宏表示,湯守觀音是全世界唯一以「守護溫泉區居民」來命名的觀音,在北投普濟寺的支持下,協會禮聘名師復刻兩座湯守觀音法像傳遞祝福,也讓社會大眾更了解北投的歷史文化。林冠宏理事長強調,有別於一般傳統神明遶境方式,本次的祭典不放鞭炮,表達創新與環保的意涵,也希望藉由活動,為大眾祈福度過疫情難關。

除了遊行,主辦單位結合北投在地文創、特色店家,在溫泉博物館大草皮及北投公園溜冰場,舉辦「藝起踅市仔」活動,現場販售北投溫泉獨特的硫磺礦物粉體「湯花」,可製作成手工皂、泡湯粉等創意生活用品,讓民眾可以把北投的味道帶回家。

北投湯守觀音踩街大遊行 上百民眾dress code逗熱鬧 11

此外,民眾現場消費集點滿250元,可選擇體驗復古西仔台遊戲,或是穿起侏儸紀恐龍裝、相撲裝拍照打卡分享,即可參加擲筊祈福石活動,只要連續擲出2個聖筊,就能獲得「祐現」湯守觀音等身石福袋1個,讓民眾帶回家保平安;主辦單位也貼心安排4台特斯拉電動車,民眾可以免費搭乘,欣賞北投在地人文風景。

「社區好鄰居」永慶房屋除了免費贊助活動帳篷,也在現場提供土地增值稅的免費試算服務,並贈送600顆的卡通造型氣球,讓大人、小朋友全都滿載而歸。台灣藝起公益協會主委藍智玲感謝地說:「之前買賣房屋時,對永慶的服務留下深刻印象,所以這次主動邀請永慶房屋一同參與,未來也會持續和永慶保持密切合作。」

永慶房屋北投區店長黃子峪說明,永慶長期深耕北投,與在地社區及居民們保持良好關係,而永慶房屋領先政府政策推出的《實價登錄3.0-誠實房價報告書》,只要是永慶房屋成交的行情皆完整揭露至門牌,再加上今年推出的「兩大誠實房價保證」,深獲民眾信賴與肯定;而此次能受邀參加今年的活動也感到非常榮幸。此外,店長黃子峪也強調,北投擁有豐富的歷史,是個美麗又善良的「好所在」,建議想要入住北投的民眾,可以先上永慶房仲網<實價登錄3.0專區>,查詢最完整透明的成交行情,或到永慶房屋的任一門市索取「誠實房價報告書」,就不用擔心吃虧上當,歡迎一起成為幸福的北投人。

 

 

圖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前國安會秘書長現身公益講座 重現父親813抗戰勇史

政大偕校友設「後EMBA商業領袖班」 四模組造全方位企業領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