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1!捷克留學發燒、味覺異常 女當過敏「到旅館才想起通報」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確診+1!捷克留學發燒、味覺異常 女當過敏「到旅館才想起通報」
確診+1!捷克留學發燒、味覺異常  女當過敏「到旅館才想起通報」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留學生又1人返台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為台灣籍20多歲女性(案570),11月2日自捷克返國,是在居家檢疫期間才回想起曾在捷克出現發燒、味覺異常情形,這才趕緊通報而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案570是在今年9月中旬赴捷克就學,11月2日自荷蘭搭機經曼谷返國,入境時有流鼻水、有痰症狀。由於本身有過敏性鼻炎病史,因此一度把10月10日在捷克當地出現的發燒、味覺異常等情形,當做是過敏性鼻炎,未於當地就醫,約10天後症狀改善。

莊人祥說,案570發生症狀已超過14天以上,因此未在機場通報有過症狀,是在至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居期間,才回想可能有不對勁,11月3日主動通報在捷克期間曾有發燒、味覺異常情形,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送驗,今日確診。由於搭的是非國籍航空,相關接觸者刻正由衛生單位進行疫調中。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569例確診,分別為477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523人解除隔離,39人住院隔離中。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花果、焦糖味淪「成癮」幫凶 台灣10個哈菸青少年有4個用加味菸

「結核病治療需雇主同意」變遣返幫凶 移工踢館衛福部討人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