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大超市也不安!北市4蔬果農藥超標 頂好賣的愛文芒果、紅辣椒上榜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買大超市也不安!北市4蔬果農藥超標 頂好賣的愛文芒果、紅辣椒上榜
買大超市也不安!北市4蔬果農藥超標  頂好賣的愛文芒果、紅辣椒上榜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知名超市的生鮮蔬果下肚也不安!台北市衛生局今(3)日公布最新生鮮蔬果檢驗殘留農藥結果,發現4件不符規定蔬果產品,其中就有2件是在頂好wellcome超市農安二店(惠康百貨股份有限公司)販售,包括「愛文芒果」以及「紅小辣椒」分別被檢出有殺蟲劑跟殺菌劑超標。

台北市衛生局今年9月定期至市場、蔬果零售業者、超市、賣場、餐飲店等處抽驗生鮮蔬果檢驗殘留農藥,共計抽驗49件蔬果產品,檢驗結果4件不符合規定,不合格率8.2%。

不合格產品中,頂好wellcome超市農安二店販售的「愛文芒果(盒)」及「紅小辣椒」雙雙上榜,前者被檢出殺蟲劑百利普芬0.04ppm(標準:0.01ppm以下),後者檢出殺菌劑菲克利0.02ppm(標準:0.01ppm以下),來源廠商分別為台南市周姓業者及雲林縣漢光農業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另外,第二果菜批發市場有蔬菜承銷人販售的一件「紅鳳菜」一口氣檢出殺蟲劑陶斯松 2.8ppm(標準:1.0ppm以下)及殺蟲劑第滅寧1.1ppm(標準:0.2ppm以下)不符規定;民族東路410巷2弄20號前攤商的「香菜」檢出殺蟲劑撲滅松 0.24ppm(標準:0.01ppm以下)。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殘留農藥含量超過「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者,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處分責任業者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若無法交代來源,則依同法處分販售業者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針對不符規定產品,台北市衛生局強調,已命抽驗地點下架不得販售,並移請來源所轄衛生局及農政單位溯源處辦並輔導農民正確田間施藥,另已通知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依據「臺北市第一、二果菜批發市場供應人申請登記及管理要點」,針對違規供應商停止供應10天,第2次停止供應1個月,第3次廢止供應人資格,並加強進場交易蔬果及不合格產品供應業者查驗。

買大超市也不安!北市4蔬果農藥超標 頂好賣的愛文芒果、紅辣椒上榜 13 買大超市也不安!北市4蔬果農藥超標 頂好賣的愛文芒果、紅辣椒上榜 15 買大超市也不安!北市4蔬果農藥超標 頂好賣的愛文芒果、紅辣椒上榜 17

照片來源: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別吃!治胃食道逆流「艾適美腸溶錠」異常變色 4批號6.5萬顆下架

國產新冠疫苗「3億獎勵金」大限快到了! 食藥署:千人全得在台灣收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