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反萊豬/藍黨團再占議場 揚言蘇揆不道歉就抗爭到12月底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反萊豬/藍黨團再占議場 揚言蘇揆不道歉就抗爭到12月底
【有影】反萊豬/藍黨團再占議場 揚言蘇揆不道歉就抗爭到12月底

【有影】反萊豬/藍黨團再占議場 揚言蘇揆不道歉就抗爭到12月底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立院院會總質詢,國民黨立院黨團今(3)日再度占領議場,訴求為全民治安、食安把關,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先道歉,亡羊補牢盡速召開食安會報與治安會報,否則將會持續抗爭,直到本會期12月底結束,要讓蘇貞昌成為史上第一位整個會期無法做施政報告的閣揆。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行政院未召開食安會報,讓食安學者沒有發言的機會,昨天在內政委員會質詢內政部長徐國勇,竟然發現治安會報也超過一年未召開,台南市一名馬來西亞籍女大生遭性侵殺害,而徐國勇一問三不知,「這樣的事情一再發生,螺絲掉滿地」。

立委賴士葆也說,一直有民眾來問,國民黨團要杯葛到什麼時候,他表示,黨團會議決議,「只要蘇貞昌不道歉,我們就繼續杯葛下去,憲法規定會期到12月底,我們就杯葛到12月底」,他強調此舉將會讓蘇貞昌,成為史上第一位無法到立法院做施政報告的閣揆。

「蘇院長,我們希望你能夠把這句話聽進去,不要還是傲慢的心態、獨裁的心態,來面對我們的訴求」,賴士葆說,蘇貞昌指責國民黨團不讓他到立法院開會,他要反問蘇揆:「那請問,為什麼你食安會報不開會?你不指責自己?來向社會道歉?」

他並指教育部長潘文忠,原先公開說要讓校園營養午餐一律使用國產豬,許多家長對此按讚,不料日昨在立院教育委員會,「這才發現潘文忠原來是偽君子」,因為立委要修法將他的「只用國產豬」入法,還沒修法之前,潘文忠就說了一句「沒有修法的必要!」

影片、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CNEWS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女大生命案/江啟臣再踢爆治安會報逾年未開 政院稱疫情影響

【有影】駐德謝志偉涉辱基督徒 吳釗燮護航:德國官員未說過任何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