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又爆3例「台灣輸出」病例! 驚見最小無症狀未足歲男嬰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日本又爆3例「台灣輸出」病例! 驚見最小無症狀未足歲男嬰
日本又爆3例「台灣輸出」病例!  驚見最小無症狀未足歲男嬰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日本最新通報「台灣輸出」病例,又多3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證實,接獲日本官方通知,檢出3例自台灣入境的新冠肺炎抗原陽性個案,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年紀最小者為一名未足歲男嬰,隨父母長期在日本工作,但接觸最多的父母檢驗結果卻全是陰性。

日本通報我方的這3起案例,分別為未足歲男嬰(案1)、30多歲女性(案2)以及1歲男童(案3),均為台灣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案1男嬰的父母長期在日本工作,今年1月才隨父母一同返國,因父母預計再次前往日本工作,於10月10日在國內自費檢驗結果為陰性,且10月12日入境日本迄今無症狀,但在日本機場採檢鼻咽樣本,檢出抗原陽性,被收治住院,不過,其父母無症狀,檢驗結果為陰性。

案2則因預計前往日本工作,曾於10月12日在國內自費採驗核酸結果為陰性。10月14日出境至日本,於日本機場進行抗原檢測結果為陽性;個案離台迄今均無症狀,目前於日本防疫旅館隔離中;10月20日核酸檢驗結果為陰性。

案3男童的父母長期居住日本,今年1月與母親一同返台(父親於2月入境),在台期間曾於9月28日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就醫,10月5日症狀緩解,10月14日與父母前往日本,於入境時採檢鼻咽樣本,檢出抗原陽性收治住院,其父母無症狀,檢驗結果為陰性。

陳時中強調,不管是國內近期不少持陰性證明來台的外籍人士在檢疫期滿後檢驗變陽性,或國外通報的這些個案都是,常出現陰陰陽陽的變化,檢驗上有其侷限性,因此,民眾自保之道,還是要把口罩戴好。

指揮中心表示,衛生單位已匡列3人在台接觸者共155人,應採檢147人,其中114人僅採驗核酸,結果均為陰性,其餘33人採驗核酸及血清抗體均為陰性。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持陰性證明來台「檢疫期滿變確診」又多1人! 10月已冒14起

【有影】台灣乳癌名醫「手術服上身就充飽電」 曾令民一年治5百病人不喊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