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打流感疫苗傳5死 台灣今年最嚴重是他「急性心肌炎住院」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韓國打流感疫苗傳5死 台灣今年最嚴重是他「急性心肌炎住院」
韓國打流感疫苗傳5死  台灣今年最嚴重是他「急性心肌炎住院」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擔心流感、新冠病毒雙病毒在秋冬一起作怪,各國都在緊鑼密鼓的接種流感疫苗,但韓國卻陸續傳出5起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的個案,引發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1)日出面強調,台灣打的疫苗跟韓國的疫苗不同;國內持續監控不良反應通報,也沒有異常增加,今年最嚴重是一例急性心肌炎住院。

國內今年公費流感疫苗爆發搶打潮,截至昨日,全台已經打掉346.6萬劑,而今年公費流感疫苗也不過採購603萬劑而已。

陳時中表示,台灣跟韓國用的是不同疫苗,且一直有在監看國內不良反應的情況,以近3年同期通報來看,2018年有27件、2019年有39件,今年迄今則有26件,並沒有特別多的情況發生。

陳時中說,其中僅有1人相對嚴重,因為急性心肌炎而住院,其他還有5人因此延長住院時間、5人有相對較嚴重的蜂窩性組織炎、搔癢等症狀;其餘多是注射處紅腫、不適等輕微症狀。

陳時中強調,打流感疫苗本來就相對有風險,但政府會持續監控中。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持陰性證明來台「檢疫期滿變確診」又多1人! 10月已冒14起

日本又爆3例「台灣輸出」病例! 驚見最小無症狀未足歲男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