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小孩自己救!」家長團體齊聚立院 抗議開放萊豬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自己的小孩自己救!」家長團體齊聚立院 抗議開放萊豬
「自己的小孩自己救!」家長團體齊聚立院 抗議開放萊豬

「自己的小孩自己救!」家長團體齊聚立院 抗議開放萊豬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民進黨擬開放美國萊豬進口,今(21)日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有了新戰場。來自全國中小學家長會逾40個團體代表,今齊聚立院,抗議民進黨要讓瘦肉精進入校園。在野黨立委也同步在教育委員會提出《學校衛生法》近20個修法提案,要以各種方式阻擋萊豬進入校園。

由台北市國中、國小家長會聯合會榮譽總會長許孝仁發起的各家長會團體,包括台北、新北市國小、國中、高中、高職等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幼教、教師會等49個團體代表,在立法院聚集,眾人舉著「萊豬滾出校園」、「食安不分藍綠」、「沒有罰則、沒有保障」等標語,高喊「自己的小孩自己救」口號,向蔡政府表達開放萊豬政策的不滿。

新北家協理事長羅祖欽指出,蔡總統2016年承諾不讓瘦肉精美豬美牛來台,才過去4年就改變了,他質疑政府不知道瘦肉精很嚴重,「阿對!總統沒小孩」,但教育部長有,他要求瘦肉精絕對不能進校園。全家盟常務理事李文良則以會考比喻,在萊豬阻絕的部分,共產黨拿了「A++」,民進黨政府只有「C–」。

全國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張信務說,孩童健康是教育核心價值,政府要開放萊豬進口,所有教育人員跟家長都很擔憂,雖然教育部已經宣布學校禁用含萊劑肉品,但大家仍擔憂學校午餐供應的源頭是否受到嚴格控管。許孝仁則表示,食安不容妥協,萊豬不進入校園,盼透過記者會發聲,讓政府聽到家長心聲。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則安排審查國民黨、民眾黨及時力黨立委所提「學校衛生法修正草案」、「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及「學校衛生法」的19個修法草案,要全面保障0到18學生免受萊劑毒害。家長會、教師團體揚言,若無法透過修法有效阻擋萊豬進入校園,將再號召民眾上凱道抗議。

照片來源:林奕華辦公室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除非瘋子才搞台獨?呂秀蓮斥邱義仁:向中共交什麼心?

中天換照/馬辦提醒:請蔡總統留心 是不是幫蘇揆背了黑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