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都沒症狀!2台女成法國、杜拜輸入病例 1人是空姐各國趴趴走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入境都沒症狀!2台女成法國、杜拜輸入病例 1人是空姐各國趴趴走
入境都沒症狀!2台女成法國、杜拜輸入病例  1人是空姐各國趴趴走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又見入境時無症狀的境外移入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均為本國籍的20多歲女性,分別自法國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返台。讓國內的確診人數上升累計達529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其中案528是於今年1月至法國留學,10月4日與1名友人一同返國,入境時無症狀,兩人一同返家進行居家檢疫。案528隨後於10月7日起出現流鼻水、喉嚨癢等症狀,9日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今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中。同行返國的友人與個案於同處進行居家檢疫,因此列為居家隔離對象。

另外,案529則是長期於杜拜及其他國家工作,莊人祥說,案529為航空業相關從業人員,非國籍航空,前次自台灣出境時間為今年1月,9月30日是回國休假,入境時無症狀,居家檢疫期間,於10月10日出現味覺異常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今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中。由於案529發病前2日為居家檢疫期間,未與他人接觸,因此無須匡列接觸者。

國內截至目前累計529例確診,分別為437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489人解除隔離、33人住院隔離中。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愛穿緊身絲襪注意!空姐爆癢狂抓苔癬化 私密處慘變「大象皮」

不想起床上班、忘東忘西… 上班族「過勞」!得懂這幾招職場紓壓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