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玩了!台灣首個「旅遊泡泡」拍板帛琉 指揮中心證實最新進度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開玩了!台灣首個「旅遊泡泡」拍板帛琉 指揮中心證實最新進度
開玩了!台灣首個「旅遊泡泡」拍板帛琉  指揮中心證實最新進度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開放「旅遊泡泡」有望,傳出首波已鎖定新冠肺炎疫情跟台灣同樣低的帛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2)日證實,確有其事,但外交部跟交通部的完整計畫還未送到指揮中心,指揮中心將於本周五召開第一次會前會。

爭取旅遊復甦,傳出交通部觀光局已研擬要與帛琉組成「旅遊泡泡」,初步規畫開放團進團出的團體旅遊,雙方旅客入境可免隔離,但必須有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以及醫療保險。

莊人祥表示,與帛琉的「遊旅泡泡」一案確有其事,且早在9月底會議之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就指示針對開放兩國交流,交由外交部跟交通部研議相關措施,日前會議中兩部會已經進一步提出說明,並決議再召開會議進一步討論。

不過,莊人祥說,目前指揮中心還沒有收到交通部研擬的整個計畫,預計本周五(16日)將召開一個會前會,指揮中心會跟兩部會再做一個廣泛的討論;至於是否如外傳限制團進團出,莊人祥強調,一切交由交通部規劃,還沒有最後決定。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入境都沒症狀!2台女成法國、杜拜輸入病例 1人是空姐各國趴趴走

愛穿緊身絲襪注意!空姐爆癢狂抓苔癬化 私密處慘變「大象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