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杏輝再爆3藥出包 「23款下架清單」讓高層出面致歉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最新!杏輝再爆3藥出包 「23款下架清單」讓高層出面致歉了
最新!杏輝再爆3藥出包  「23款下架清單」讓高層出面致歉了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杏輝旗下近期連環爆出多款藥品持續安定性試驗不合格,繼20款藥品陸續下架回收後,杏輝醫藥集團今(7)日下午公開召開記者會,強調「出包」是因為工廠管理過失,過失人員已完成責任調查,將予懲處,並對引起各界的擔心及疑慮,表示歉意。不過,杏輝也同步公布又多添3款藥品將停止生產出貨、自主回收。

杏輝藥品總經理白友烺表示,旗下產品都依法使用有GMP證明的原料與合格賦形劑,絕不會偷工減料,延至今日才開記者會的原因,是為了進行288項產品共755項規格全面清查比對後,才能完整說明。

接連出包問題在哪?白友烺把矛頭指出杏輝宜蘭廠的管理過失,強調該廠已完成各項電腦化數據管理,照理不應發生如此疏失,這次問題是工廠管理過失,沒有及時呈報與處置,過失人員已完成責任調查,將予懲處。

不過,記者會上杏輝也同步公布又有3款藥品,包括鹿茸賀爾蒙膠囊及咳定平錠、安嗽錠停止生產出貨,並啟動自主回收。讓出包品項數量增加到23項藥品之多。

食藥署組長遲蘭慧表示,昨的確已經收到杏輝口頭通知又有3款藥品要自主性回收下架,但相關的回收計畫還沒有送到食藥署,而初步了解其出問題原因與先前一致,大多為溶離度及主成分含量不合格等。

遲蘭慧強調,食藥署已要求這23款藥品暫停生產跟出貨,且此次整個GMP查核事件,杏輝必須提出整體改善報告,經食藥署確認之後,也會再安排一次不通知的實地稽查,唯有稽查過關了之後,才可以恢復生產;相反的,如果複查又不過關,最嚴重可能廢止其GMP執照,將無法再生產任何藥品。

杏輝23款下架回收藥品名單包括:「杏輝布咳樂液0.8毫克/毫升」、「若蘭仙施面皰凝膠10毫克/公克」、「杏輝欣吉視點眼液」、「杏輝咳定舒糖漿」、「杏輝胃邁寧錠」、「杏輝喜癒痔軟膏」、「咳定康優膠囊」、「健聯乳膏」(1000g塑膠罐裝)、「舒明麗眼藥水」、「敏可停液0.4毫克/毫升」、「悠力素乳膏」、「暈克錠」、「保利肝膠囊」 、「安咳糖漿」、「美白軟膏40毫克」(500g塑膠罐裝)、「親擦樂夢軟膏」、「可立舒乳膏 0.5 毫克/公克」(1000g塑膠罐裝)、「貝他每麗軟膏」、「來縮酵素錠90毫克」和「皮爽頭皮用液1毫克/毫升」、「杏輝鹿茸荷爾蒙膠囊」、「杏輝咳定平錠」及「杏輝安嗽錠30毫克」。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錢買不到!口罩國家隊限量「國慶口罩」 陳時中搶先戴上亮相

川普住院3天「旋風式」康復 張上淳揭:川普的確曾是重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