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寮尖山「採筍」叮出19人染病了! 新北登革熱群聚擴大再爆3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五寮尖山「採筍」叮出19人染病了! 新北登革熱群聚擴大再爆3例
五寮尖山「採筍」叮出19人染病了!  新北登革熱群聚擴大再爆3例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北市「採筍」叮出本土登革熱群聚又擴大!疾管署今(28)日公布新北市三峽區新增3例本土登革熱確診個案,為2男1女,年齡介於50多歲至80多歲,同樣除了住家之外,每天皆會前往五寮尖山筍園,也讓這一起橫跨新北及桃園的群聚事件人數增加至19人確診。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這3名個案平時除了住家之外,每天皆會前往五寮里筍園,研判感染地為五寮里5鄰、6鄰社區及五寮尖山筍園,尤其,不少都是在五寮尖山荀園工作、採竹筍的筍農。

這一起群聚截至目前已有19人確診(新北市三峽區17例、桃園市龜山區及八德區各1例)。值得注意的是,新增個案其中1人於9月23日進行接觸者採檢時,一開始結果為陰性,但後續於9月25日發病,前往醫院就醫採檢並確診;另2人則於9月24日發病後至診所就醫陸續確診,3人均感染第一型登革熱。

莊人祥說,目前地方衛生、環保單位已持續針對五寮里社區及筍園加強相關防治措施,包括病媒蚊調查、孳生源清除、化學防治、接觸者採檢及民眾衛教等,截至目前已匡列具相關接觸史民眾共256人,其中採檢246人,16人陽性、222人陰性、3人檢驗中、5人待二次採檢,社區監測將持續至10月26日。

今年國內已累計35例登革熱本土病例,17例居住桃園市(桃園區15例、龜山區及八德區各1例),18例居住新北市(三峽區17例、中和區1例);另累計59例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以印尼、菲律賓及越南等東南亞國家為多。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研究證實空汙傷「眼」!全台城市都逃不掉 眼中風機率上升1.1倍

秋冬「肺炎」威脅不只新冠 台大醫示警這3支疫苗同樣不能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