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鋼印新制口罩出貨! 民眾最快11月才能自由買到「盒裝」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雙鋼印新制口罩出貨! 民眾最快11月才能自由買到「盒裝」
雙鋼印新制口罩出貨!  民眾最快11月才能自由買到「盒裝」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實名制雙鋼印平面式醫用口罩將開始出貨

不讓外國貨再有「混充」機會,國產醫用口罩逐片標示「MD」及「Made In Taiwan」的雙鋼印新制,9月24日將正式上路,食藥署今(18)日宣布,雙鋼印醫用口罩將開始出貨,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即起至10月31日間,政府會徵用所有具雙鋼印的平面式醫用口罩,民眾則是最快11月起可在市面自由販售、買到盒裝的雙鋼印醫用口罩。

陸續有口罩國家隊被逮,為了防止新舊標示造成混亂,確保民眾從實名制購買到的口罩都是國產醫用口罩,指揮中心決定祭出雙鋼印防偽。

食藥署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研究員王兆儀表示,9月24日起,國內製造的所有國產平面式醫用口罩都必須有雙鋼印,但是各通路的無雙鋼印口罩存貨,仍然可以賣到12月24日止。且12月25日起,除經衛生局驗章者外,所有沒有雙鋼印的平面式醫用口罩,都不得販賣。

王兆儀表示,廠商機台目前已陸續替換好雙鋼印,開始出貨,至於全面徵用要維持多久?依指揮中心目前規劃,會全面徵用到10月31日,因此民眾想要在市面上自由買到盒裝的雙鋼印醫用口罩,最快要到11月。不過,王兆儀說,指揮中心屆時也還會再滾動式評估,是否會再延長全面徵用期間,還有變數。

食藥署強調,目前市面流通的口罩12月24日前未能即時售完者,應先暫停販售,並應由許可證持有業者,連同庫存品送經直轄市或縣(市)衛生主管機關驗章後,才能繼續販售。提醒持有平面式醫用口罩的許可證業者,9月24日到明年3月23日期間,都能去所轄地方衛生局辦理驗章。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別亂吃!癌友也瘋「防彈咖啡」 高脂、低醣下肚恐惹這種大麻煩

高劑量恐傷口腔消化道! 北市「春捲皮」竟驗出違規防腐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