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月「搶疫苗」台灣不缺席 陳時中點名3大族群優先接種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明年1月「搶疫苗」台灣不缺席 陳時中點名3大族群優先接種
明年1月「搶疫苗」台灣不缺席  陳時中點名3大族群優先接種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苗何時問世?目前國際間最樂觀的預估,時間點有可能落在明年1月,各國無不已啟動卡位、搶疫苗的動作。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7)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也認為最有機會能在明年1月緊急授權使用,陳時中也點名包括:需要國際移動的人員、醫護人員以及慢性病族群為優先接種的3類人。

搶疫苗一刻都不能慢,面對外界要求國家補助疫苗、政府應該快下單的聲浪,陳時中強調,必須以安全為前提,快速取得為目標。

陳時中說,目前看新冠肺炎疫苗,一個是速度問題,一個則是安全性跟有效性的問題,尤其是效果能維持多久?國際已有共識,新冠肺炎疫苗會有效,但能夠「凍多久(撐多久)?」大家存疑。

陳時中強調,不管是國際購買或參加國際平台COVAX(全球疫苗免疫聯盟)遞出意向書,多種管道都在同步進行,並爭取國外廠商來授權製造,預購也在進行;另一方面,鼓勵國內疫苗廠也列為政府非常重要的政策。

國產疫苗「應急不一定用得到」,但陳時中說,這是長久的國安產業,政府一定要加以扶植,目前有3家國內疫苗廠已經開始一期人體臨床實驗,政府補助約1億多,只要進入二期,每一家還會補助3億,未來如果國產疫苗成功,前1百萬劑則要留在台灣。

陳時中分析,目前新冠肺炎疫苗的緊急授權使用,以明年1月為最可能的時間點,至於正常供應則預估要到明年第三季才有可能,各國戰略不一樣,目前國內規劃以需要國際移動的人員、醫護人員以及慢性病族群為優先,逐批的來接種。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男子「咳血」半年害怕肺癌 支氣管竟夾出1公分大排骨屑

醫護視訊突破「入境禁令」 台灣捐逾400萬元防疫物資助馬紹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