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期待蔡政府是一個最照顧人民的政府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期待蔡政府是一個最照顧人民的政府
【投書】期待蔡政府是一個最照顧人民的政府

程理/工程師

蔡總統在8/28日只用一紙行政命令,未經國會審查,強行開放美國含有瘦肉精的豬肉進口,這舉動引起朝野全國的討論,畢竟很多醫界的專家就表示,萊克多巴胺雖有安全劑量範圍,但其強心作用也容易造成心律不整、高血壓等問題,更何況過去民進黨也曾多次強烈反對含瘦肉精的肉品進口,如今政策突然轉彎,全民自然對此食安問題產生非常嚴重的疑慮。

還記得2018年九合一大選,韓國瑜一舉翻盤,把民進黨執政二十年的高雄變為藍天,當他聲望最高的時候,卻在沒做滿半年高雄市長的情況下投入總統大選,一下子被貼上落跑市長的惡名,最終導致敗選,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誠信」。

再者,美國業者近年已不使用瘦肉精,不含瘦肉精的豬肉才出口到大陸販賣
,但蔡政府卻開放,台灣人民不就成了「三等公民」,蔡政府寧願犧牲國民健康的承諾和豬農的權益,也要看美國的臉色,百姓遭受政府這樣的對待豈能接受!

歷史上唐太宗李世民即皇帝位後,認為要治理好國家,必須依靠忠良輔弼,聽取臣下的諫議,修正為政方面的過失,因此常常詢問大臣魏徵,有一次魏徵上書陳述政事的得失說:「誠、信,是治國的重要綱領,同樣的言語,有時能被信任,有時不被信任,可見在言語之前,存在著一個信任的問題;同樣的命令有時能被執行,有時不被執行,可見在命令之外,存在著一個是否真誠待人的問題。這樣看來,言語不能聽從,是因為言語不被信任;命令不被執行,是因為命令缺少真誠待人之意。不被信任的言語,不能真誠待人的命令,君子是不發出的。如果帝王只有善始的勤勞,卻無善終的優點,甚為可惜!」

記得當初小英總統在2012年首次大選失利後,經過4年的努力終於如願當選,當選後營造了願意尊重民意、傾聽人民對話與溝通的感受,不管是年金改革、司法稅法改革、各項內政等國家政策,蔡總統都希望好好的改革國家,而蔡總統在出席中區扶輪社領導幹部菁英會更表示「蔡英文政府是有史以來最照顧人民的政府」!

然而開放美豬美牛的政策,政府瞬間讓人民感覺沒了誠信也不真誠,筆者真的希望蔡政府有始有終,保持一開始上任時的真誠執政!兌現當初希望改革國家的熱情!讓老百姓真的享有一個安和樂利、生命財產安全的生活環境,千萬要避免錯誤的政策而傷害人民,希望蔡總統兌現當初所講的「蔡英文政府是有史以來最照顧人民的政府」!

照片來源:總統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美衛生部長訪台會不會賭太小?起碼也要國防部長來吧?

【投書】國民黨瀕死 馬英九還活跳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