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討故宮收入?吳佩蓉酸「高層黨產變私產先查」 江啟臣出面滅火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討故宮收入?吳佩蓉酸「高層黨產變私產先查」 江啟臣出面滅火
國民黨討故宮收入?吳佩蓉酸「高層黨產變私產先查」 江啟臣出面滅火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國民黨昨(6)日召開全代會,其中關於近日黨產遭法院凍結衍生的問題,不少黨員對此提出看法和對策,從今年全代會的用餐可以發現,2016年國民黨全代會上的午餐提供一桌3千元的合菜,今年則改為一份80元的便當,似乎讓部分黨員不太適應。藍營代表陳麗旭在全代會上竟將「開源」歪腦筋動到故宮上,指出故宮國寶當初都是國民黨帶來的,應該將門票收入歸給黨,此話一出引發爭議,遭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諷刺「國民黨根本就是上帝給台灣人民的考驗」,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也看不下去打臉,與其要拿故宮收入,不如好好徹查黨高層,黨主席江啟臣今(7)日受訪則滅火表示:「這只是個人意見」。

黨產凍結經費拮据!陳麗旭出誑語:故宮國寶國民黨帶來的、收入應歸黨

國民黨昨(6)日舉行全代會,全代會上提及多項敏感議題即通過4大改革,其中包括討論「九二共識」,國民黨仍堅持九二共識道路,對於外界認為現在年輕族群普遍不接受九二共識的質疑,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表示,相信年輕人還是會接受,因為「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想要打仗」,黨主席江啟臣今(7)日則回應:「不能因為講不清楚就視而不見或忽視」,重申黨的立場。

除此之外,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關於黨產爭議的討論,國民黨黨產問題一直以來備受爭議,而近期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確定凍結黨產,造成藍營金庫頓失1.2億資金缺口,經費拮据,在各方面也開始節流試圖減低負擔,連全代會的午餐都從過去3000元桌菜改為一份80元的鐵路便當,差異感頓時顯現。

國民黨黨代表陳麗旭對於黨產議題,在全代會上竟口出誑言,指出現在凍結黨產的收入缺口,可以像故宮要求收入來補上,原因與正當性竟是建立於「當初這些國寶都是國民黨帶來的,因此故宮門票應該收歸入黨」,這項發言立刻引發外界熱議。

喊故宮門票歸黨!3Q酸「國民黨要不要也還中國?」 吳佩蓉嗆不如查黨高層

陳麗旭討故宮收入一事引法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大酸,如果國民黨願意大家用1塊換4萬(當年國民黨在台灣發行新台幣時明訂4萬元舊台幣兌換1元新台幣),那他就補助國民黨全員一人350元門票錢,這樣才是公平,他砲轟,照陳麗旭邏輯來說,國民黨也是中國的,要不要整個黨也一起還給中國算了?

對於討要故宮收入的說法,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打臉,依照故宮預算經費報表看,故宮目前門票收入都還不足以支撐歲出費用,藍營開源的歪腦筋動到故宮門票上,還不如先清查黨內高層把黨產變私產的問題,追回來的錢可能會比故宮收入多數倍。

江啟臣今(7)日受訪時則回應,黨代表多元發言不代表黨的意見,陳麗旭討要故宮收入的意見也只是她的個人意見,會中並未對此做討論,對於有黨元表示全代會「便當縮水」,江啟臣也表示,希望大家共體時艱,不要鋪張浪費,理解黨的處境,而會訂購便當同時也是表達對台灣豬的支持。

新聞照來源:江啟臣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預言家稱「第3次世界大戰10月爆發」!中國武器稱霸、成世界「終局之戰」?

【有影】國民黨全代會/江啟臣:以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