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萬人檢測「蓋牌」悄送報告給指揮中心! 莊人祥證實僅有簡要版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彰化萬人檢測「蓋牌」悄送報告給指揮中心! 莊人祥證實僅有簡要版
彰化萬人檢測「蓋牌」悄送報告給指揮中心!  莊人祥證實僅有簡要版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彰化萬人血清檢測期中報告臨時喊停,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5)日證實,數天前已經收到彰化縣衛生局跟台大公衛學院提供的「簡要版」內容,只不過很多東西都不甚清楚,包括研究方法等,至於有無具體建議或參考價值,莊人祥僅再三強調沒有任何評論,等研究者公布之後再來討論。

彰化萬人血清檢測期中報告臨時喊停,風波卻沒停息,不僅台大公衛學院現任院長鄭守夏出面切割,稱該計畫是詹長權擔任公衛院長時的個人學術研究,並不代表台大公衛學院,更被外界爆料過程可能不符IRB規範,就連經費來源的科技部計畫也根本沒有這項檢測部分,衛福部今早也喊查台大公衛學院IRB。

莊人祥說,早在彰化縣衛生局針對居家檢疫者普篩事件爆發之前,指揮中心就曾跟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溝通過,葉彥伯當時即主動說在公布之前會讓指揮中心先知道結果,雖然後來發生普篩爭議,但溝通沒有什麼障礙,該份「簡要版」內容在數日前的確已經送到指揮中心。

不過,莊人祥強調,該份「簡要版」內容,很多東西都不甚清楚、不詳細,這是彰化縣跟台大公衛學院做的研究,我相信他們一定做得相當仔細,但我們只是第三方,不該由指揮中心來講任何話,至於該研究結果對於防疫有沒有具體建議或參考價值,目前沒有任何評論,須待正式公布之後再來討論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彰化之後、衛福部要查台大公衛! 陳時中反酸報告取消才是「蓋牌」

新冠「流感化」可能性越來越高 陳時中透露:在防疫模擬範圍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