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美中貿易戰、新冠肺炎改往墨西哥設廠?鴻海回應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因美中貿易戰、新冠肺炎改往墨西哥設廠?鴻海回應這麼說!
  • 字級
因美中貿易戰、新冠肺炎改往墨西哥設廠?鴻海回應這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已經不再是世界工廠了嗎?會這樣說主要是因為近來有消息傳出,鴻海、和碩等代工大廠為了要避免在中國設廠時所需要承擔的風險,因此紛紛轉移產地,將改往墨西哥設立新工廠。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有消息人士告訴記者,表示鴻海、和碩、立訊精密等公司正考慮要在墨西哥設廠。鴻海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為了因應美中貿易戰、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要降低在中國生產的風險,所以考慮在墨西哥設立新廠,雖然還在猶豫,但已與當地政府取得聯繫,正在進行初期談判。

對此,鴻海發表聲明表示,一向都不評論任何有關既有或潛在客戶、產品、供應鏈夥伴的市場傳言。有關的任何海外投資規劃,皆依相關程序辦理,並按規定向外公告。

至於有關《路透社》所報導的傳言,鴻海則回應是說,海外大規模投資的訊息,都與事實不符合。但也有輿論認為,這可能是選項之一,雖然沒有任何跡象顯示,但很有可能與APPLE有關。畢竟很多台商賣場的背後,都傳出很多是Apple在下指導棋,所以屆時鴻海會不會遷廠至美、墨或者其他地方,將是各界積極關注的議題。

而和碩的部分,據傳還在跟融資方進行早期討論如何在墨西哥新賤一個組裝工廠。不過由於談判細節必須保密,目前和碩對於相關報導不予以回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健保財務吃緊喊漲 「生物相似性藥」成節流金雞母年省9億

【有影】台灣安進「疫」戰奪HR Asia雙大獎 5歲年輕企業韌性挺過疫情海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