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准了! 國光首家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 台大收案68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新冠疫苗准了! 國光首家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 台大收案68人
新冠疫苗准了! 國光首家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  台大收案68人

▲(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拚國產疫苗有好消息!食藥署今(17)日下午宣布有條件核准國光生技的COVID-19候選疫苗的第一期臨床試驗計畫,允許其展開「收案篩選受試者」動作,預計將在台大醫院針對健康受試者測試安全性及毒性,收案68人,而這一兩天內國光只要補齊實驗室安全性相關實驗,就可以注射。這也是國內拚國產疫苗的廠商中,第一個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者。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張連成表示,食藥署昨召開「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審查專家會議」,審查國光生技的COVID-19候選疫苗「AdimrSC-2f vaccine(COVID-19 S蛋白片段)」的第一期臨床試驗計畫,會議決議有條件核准其執行,不過,疫苗是否有效仍待試驗結果進一步評估。

張連成強調,食藥署一直以來都與國內研發疫苗的廠商保持密切連繫,每周都開會,因此對於進度掌握十分清楚,國光生技6月即提出申請,該有的資料都有給,與會的專家也建議有條件核准第一期臨床試驗計畫,只是要求該公司須補齊部分技術性資料,經衛福部審查通過後,才可以實際施打於受試者,以保障受試者的權益。

張連成說,國光生技預計在台大醫院針對健康的受試者進行第一期臨床試驗計畫,收案68人,為首家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的國內廠商。據了解,至於其他廠商也在收件審查中,包括高端、聯亞。

而國光生技順利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也趕上指揮中心日前正式公布的補捐助辦法,只要在今年8月31日以及12月31日之前分別進入第1、2期臨床實驗,達標者最多可拿5億補助。

不過,食藥署強調,與會的專家學者認為該公司目前檢送資料尚無法得知該疫苗用於人體的有效性,仍待未來第一期臨床試驗之結果,方可就該疫苗的療效為評估及確認。

照片來源: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馬國台灣病例二次採檢數據曝光! 「是否真感染」莊人祥看了直搖頭

一般旅館接居家檢疫客北市下令「清場」 指揮中心將訂SOP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