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旅館接居家檢疫客北市下令「清場」 指揮中心將訂SOP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一般旅館接居家檢疫客北市下令「清場」 指揮中心將訂SOP
一般旅館接居家檢疫客北市下令「清場」  指揮中心將訂SOP

▲(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北市發現有一般旅館接待居家檢疫旅客,卻未申請擔任防疫旅館,形成和一般民眾混居情形,要求周五前清場,否則公布黑名單。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7)日下午表示,未來一般旅館,若未經申請就收住檢疫者,指揮中心會開罰,至於收住居家檢疫者的旅館將來也考慮資訊透明,公開旅館名單。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是在上午宣布發布行政命令,要求上述旅館清場,若業者不配合,周五一律公布黑名單並開罰。台北市強調,全因一般旅館未接受過訓練,又有和一般民眾混居情形,擔憂這樣下去,恐成防疫破口。

莊人祥則在下午的臨時疫情記者會上回應,國內目前一天最多新增1000多人返台, 據此推算,每天近2萬人居家檢疫,原本的防疫旅館可能就不太夠,有些人就住在一般旅館,指揮中心過去曾針對居家檢疫者住在一般旅館一事請教法律專家,但「家」的定義指的是一般的居住所,因此認定一般旅館若能依照SOP執行,也能給予相關人員安全的保障。

莊人祥說,指揮中心正規劃一般旅館也能收容居家檢疫者的指引,將找觀光局研議,請地方政府協助管理,訂出相關旅宿管理、消毒作業注意事項,讓一般旅館可以針對床單、食物、傳染者處理等相關事項,有所能遵循的SOP。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境外移入再1例!10多歲台籍少年長居美國 「一路無症狀」返台探親

馬國台灣病例二次採檢數據曝光! 「是否真感染」莊人祥看了直搖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