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梧棲社會住宅明年4月完工出租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梧棲社會住宅明年4月完工出租
台中梧棲社會住宅明年4月完工出租

台中梧棲社會住宅明年4月完工出租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梧棲三民社會住宅工程今(17)日舉行上樑典禮,300戶好宅預計於明年4月完工,並將以市場租金水準七折以下折數出租。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重視社宅設施、居住環境,打造「比豪宅還要好的好宅」,未來將持續努力推動,讓市民朋友擁有安康宜居的生活環境。

梧棲三民好宅興建建築物5棟,規模為地下1層地上5至7層,經費約8億3,300萬元,地面層設有社會服務站、照護咖啡館及托嬰中心等社區福利設施,並提供社區營造、弱勢照護及健康關懷的社區共好平台;居住設施則提供1房型195戶、2房型96戶及3房型9戶合計300戶好宅,並採出租、混居模式經營,配置優質的軟硬體生活設施及開放式公園綠地,提供住戶及周邊社區居民使用。

盧秀燕說,台中市是全國唯一將社會住宅取名為「好宅」的城市,意思就是無論設施、居住環境,提供的服務都比「豪宅」還要好,因此每到抽籤時都大排長龍;且社會住宅不僅是台中市的重要政策,也是國家的重要政策,台中市將會繼續努力,讓市民朋友安康宜居。

台中梧棲社會住宅明年4月完工出租 11

盧秀燕表示,感謝內政部以便宜的租金提供國有土地,且補助一半的經費興建三民好宅,未來仍希望中央持續挹注土地、經費;此外,台中是全國人口第二大城市、連帶居住需求也大,台中興建社宅的速度對中央政策進度達成有很大的幫助,因此補助台中最值得。

內政部次長邱昌嶽感謝盧市長帶領的市府團隊積極興建社會住宅,也期盼市府團隊繼續支持中央政策,中央一定提供台中最大的幫忙。

都發局說明,為建構出與其他縣市不同的「共好社宅」,市府團隊提出以「共好聚落」的概念,將青創、社會福利、環保節能、樂齡學習等不同面向整合,凝聚小社區「共創、共享、共學、共生」4大特色,豐富台中市共好社宅的多元性,提供一個讓住戶產生歸屬感、溫度的家,同時導入社福、醫療團體的軟體照顧及扶植青年創業的實驗店舖,透過社區種子的遴選進駐等,重新與在地社區建立友善關係,並建構互助和樂的生活文化,進而產生「社區認同」,讓所有入住的居民可以共同安心生活的幸福好宅空間。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受保護安置兒少挑戰合歡群峰

台中南屯親水公園明年3月完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