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台灣病例二次採檢數據曝光! 「是否真感染」莊人祥看了直搖頭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馬國台灣病例二次採檢數據曝光! 「是否真感染」莊人祥看了直搖頭
馬國台灣病例二次採檢數據曝光!  「是否真感染」莊人祥看了直搖頭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馬來西亞傳出有1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個案來自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7)日表示,已經向馬來西亞方面取得該個案的第2次採驗數值,為37.93,屬於比較高的範圍,莊人祥直言「是否真的感染是個議題」,加上該個案最親密接觸者的太太PCR跟抗體檢驗皆呈陰性,在台感染機率小。

馬來西亞衛生部是在14日公布新增20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1人從台灣入境,是在台灣工作的33歲馬來西亞籍男性,值得注意的是,個案是在8月2日經香港返回馬來西亞,一開始初步檢驗陰性,但經過13天後再採變成陽性。

莊人祥說,指揮中心已取馬來西亞針對該名男子的第2次採檢數值,落在屬於比較高的37.93的範圍,建議對方再驗一次,「如果在台灣,我們就會再驗一次」,因為就數字論數字「是否真的感染是個議題」。至於可能感染源在哪?莊人祥強調,在台灣感染的可能性小。

莊人祥指出,指揮中心亦已透通訊軟體連絡上個案本人了,針對日前太太提供的疫調行程,男子表示沒有錯誤,他在8月2日出境前1個月,每天都待在家 裡,只有出門購買餐點,但出門都有戴口罩,因此,密切接觸者的匡列不會再擴大。

而已經被匡列的5名接觸者,莊人祥說,男子太太的PCR、抗體兩種檢驗結果都呈現陰性,其餘4人也已完成採檢,正在檢驗中。

另一方面,針對有媒體提問,中國屢傳在進口的海鮮、肉類中驗出病毒,台灣是否考慮也跟進檢驗時?莊人祥僅強調,不僅過去從沒感染的個案傳出過,且食物只要煮熟、手澈底清潔之後,根本沒有這樣的感染機率。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境外移入再1例!10多歲台籍少年長居美國 「一路無症狀」返台探親

台北市去年性侵通報5%是網友變狼! 防掉交友陷阱得懂4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