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爆登革熱群聚!今年首例媽也中招 發病日更早、同時還染流感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桃園爆登革熱群聚!今年首例媽也中招 發病日更早、同時還染流感
桃園爆登革熱群聚!今年首例媽也中招  發病日更早、同時還染流感

▲(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桃園再爆本土登革熱,還是首例群聚事件!疾管署今(24)日公布桃園市桃園區長安里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案2的60多歲女性正是今年首例的媽媽,值得注意的是,案2發病時間雖比案1來得早,但至診所就醫流感快篩陽性,也因為同時有流感跟登革熱,等到案1發病後回頭擴大篩檢時,人才被確診。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案2於7月10日出現發燒、四肢痠痛、嘔吐等症狀,至診所就醫流感快篩陽性,13日再度至診所回診,已經無四肢痠痛症狀;等到23日被衛生單位列為接觸者採檢,登革熱NS1快篩結果才呈現陽性,今日檢驗確診,人目前在家休養中。

莊人祥說,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個案的案1跟案2非同住,於7月11日曾至案2的住家探視,初步研判為一起群聚事件,將進一步調查以釐清感染源。案2近期無國外旅遊史,活動地以桃園市及桃園區的住家及工作地點為主,衛生單位已前往周邊進行疫情調查、孳生源清除及化學防治。

根據疾管署統計,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例本土病例,均居住於桃園市,另累計56例境外移入病例,較近5年同期為低,且多為1至3月個案,感染國家以印尼、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為多。

疾管署呼籲,近期國內各地持續有午後陣雨,請民眾雨後應加強環境整頓與孳生源清除,落實「巡、倒、清、刷」,以降低病媒蚊密度;另提醒地方政府特別注意從東南亞返台之居家檢疫對象,應留意其健康情形,如發現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者,應儘速安排就醫,加強登革熱檢驗。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策大轉彎!難擋醫界反彈 醫材「天花板價」健保不做了廢止公告

首例!菲律賓疫情大爆發僅次中國 7/26起菲國來台「全面普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