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菲律賓疫情大爆發僅次中國 7/26起菲國來台「全面普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首例!菲律賓疫情大爆發僅次中國 7/26起菲國來台「全面普篩」
首例!菲律賓疫情大爆發僅次中國  7/26起菲國來台「全面普篩」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菲律賓疫情大爆發,平均每日爆增多達1600例,也成為台灣近期境外移入個案的大宗,7月迄今11例境外移入個案就有6例全來自菲律賓返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4)日親自宣布新措施,7月26日起,凡自菲律賓入境台灣的所有旅客,皆須配合機場採檢及檢疫。

陳時中強調,菲律賓近期疫情嚴峻,過去2周,確診人數每天平均以新增1600例的速度在增加,且不只台灣受到波及,包括香港、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地也出現不少來自菲律賓的境外移入個案,加上考量菲律賓當地的檢驗陽性率高達12%,決定採取更嚴格的入境管制措施。

指揮中心宣布,7月26日起,自菲律賓飛抵台灣的所有旅客,不分國籍,一律須配合相關檢疫措施:
1.國人及部分外國籍人士(持居留證或居留簽證、移工、境外生、外交公務等),無論有無症狀,入境時均須於機場完成採檢;有症狀者送至集中檢疫所等候檢驗結果,無症狀者返家或至防疫旅館完成居家檢疫14天。

2.未持有我國居留證之外國籍人士,仍須提供登機前3日內的COVID-19檢驗陰性報告,才能登機、轉機及入境台灣,並於入境後進行居家檢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國內每周有來自菲律賓的航班7班次,每班人數在50人以下,而7月1日以來,從菲律賓入境人數共有696人。

指揮中心指出,菲律賓近2周確診數約占西太平洋區56%,病例以大馬尼拉大都會區(National Capital Region)占大宗,近2周每百萬人口確診數203.5例;全國累計確診數7萬4390例,僅次於中國。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單日再爆3菲律賓境外移入確診! 9天來已多達6例

7月熱傷害送醫大增2成3! 吃鼻塞藥、血壓藥得防中暑機率變高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