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暑期親子美好回憶 公益兒童寫生比賽繪出士林之美 - 匯流新聞網

LIFE

留下暑期親子美好回憶 公益兒童寫生比賽繪出士林之美
留下暑期親子美好回憶 公益兒童寫生比賽繪出士林之美

留下暑期親子美好回憶 公益兒童寫生比賽繪出士林之美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76組家庭,大手牽小手,帶著畫具在救國團台北市士林區團委會號召下,在士林官邸共同完成一場公益兒童寫生比賽。除了宣達士林之美,更期望在暑假期間親子能有美好互動,透由戶外繪畫活動,讓孩子享受青山、綠蔭,遠離3C產品,藉此培養孩子的美學能力。

救國團台北市士林區團委會指出,看到家長陪同孩子尋找合適位置一展繪畫長才,小帳蓬、涼扇、小椅凳等各種道具出籠。親子互相討論眼中景緻,如何才能化為紙上千秋,正是一直想要宣達的「愛與關懷、親子與健康、教育與公益」理念。

這場公益兒童寫生比賽18日舉行,由許多單位共同促成。像是國小家長聯合會祕書處負責報到處,協助孩子進行報到並說明比賽辦法,報到孩子率先獲得由台北市國小家長聯合會提供的清涼風扇。台北市議員潘懷宗提供涼感巾供與會學童消暑。士林運動中心更提供游泳體驗卷讓孩子健康一夏。住商不動產天母分店的帳篷,讓與會者及工作人員有休息之處。

留下暑期親子美好回憶 公益兒童寫生比賽繪出士林之美 15

比賽過程中,指導委員邱明澄準備運動飲料供家長和孩子補充能量。救國團榮譽會長陳政忠、議員陳重文、鐘佩玲、立委何志偉提供飲用水,讓孩子有安心作畫環境。天母國小美術班提供畫板;其中議員陳重文、陳慈慧、救國團台北市團委會以及天母國小家長會會長武筠嘉加碼提供摸彩品,讓活動更添熱鬧氣氛。

完賽禮由救國團台北市團委會指導委員黃大米提供的指甲剪、何志偉及鐘佩玲提供的著色用具、士林後備輔導中心提供的點心餐盒。得獎禮則由著力於兒童發展及教育公益的陳安文教基金會提供,希望藉由表揚讓孩子到肯定,培養責任感及榮譽心。

比賽最後由天母國小梁俊堯校長所組成的評審團,特地選出了20位特優及優選作品,並將這些孩子的資料及畫作保存下來,期昐孩子能繼續朝美術方面邁進。

留下暑期親子美好回憶 公益兒童寫生比賽繪出士林之美 17

救國團台北市士林區團委會表示,希望藉由這場活動觸發學童對美術的創作力,並加以栽培鼓勵;活動中各單位所贊助的美術用品等相關物資,將安排於月底捐至育幼院給予更多需要的孩子們,並與育幼院討論日後的配合方式。藉此能關懷到更多需要幫助的孩子,透過教育的力量,讓孩子能夠受到肯定和鼓勵。

救國團台北市士林區團委會強調,士林之美,不再只是自然的風景,透過人與人關懷的力量,足以揮灑成暖心大作。這是單位成立的初衷,義工夥伴,四方來助,朝著同一個目標邁進。期許在眾人公益理念點滴滙聚下,讓每個人都能擁有寬和心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空汙」害貨物稅無法減免?財政部一秒惹怒1500萬機車族遭嗆:說謊要打草稿

獨家/貨物稅財政部供蝦咪?三大廠聽不下去!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