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澤直樹2》出現台國旗?網友抓背景「搞台獨」 玻璃心碎怒吼:台灣不是國家!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半澤直樹2》出現台國旗?網友抓背景「搞台獨」 玻璃心碎怒吼:台灣不是國家!
《半澤直樹2》出現台國旗?網友抓背景「搞台獨」 玻璃心碎怒吼:台灣不是國家!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中國網友最近又崩潰啦!日本大咖男星堺雅人主演的連續劇《半澤直樹2》上週開始在日本電視台首播,憑藉著演員的高人氣與第一季的好評,讓收視率再創新紀錄,全球戲迷跟播看劇的時候,卻發現一幕主角在證交所通電話時,背後螢幕顯示的各個國家,「中國」與「台灣」國旗竟是分開顯示,這幕畫面一出,馬上讓中國網友和粉絲玻璃心碎滿地啦!

日劇《半澤直樹》系列由日星堺雅人出演,講述主角半澤直樹作為一名銀行員,在銀行內外與不同敵人對抗的故事,近日第二季正式上線播映,然而上週在中國播出時有網友發現,該劇第一集一幕半澤直樹手持話筒、坐在證券交易所裡的畫面中,可以看到背後一個巨大的「全球主要股價指數」,塗上標註各國的國名與國旗。

沒想到這幕畫面中,「中國」旁邊並列「香港」、「台灣」,馬上觸動中國人民與政府的敏感神經,尤其除了兩岸關係長久以來一直就非常緊張,近日香港也因為被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回歸中國,導致港民與政府衝突不斷,這幕將香港與台灣劃分在中國之外的畫面,被認為是在表達「宣揚台獨」與「支持香港」的意思。

畫面播出後,中國論壇瞬間討論度爆表,隨後中國轉播該節目的「人人視頻」雖已將該節目所有季數下架,但還是沒有平息中國網民的怒火,不少人大罵「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第一集就給了台灣青天白日旗3個特寫鏡頭?」、「日劇也搞台獨?」、「台灣才不是國家!」,但台灣網民則幽默留言:「這是防盜版符咒啦!」,大酸大陸盜版視頻猖獗的問題。

新聞照來源:TBC Youtub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反壟斷案件纏身!歐美各國接力審查多家科技巨頭 Apple罕見發報告自清

資安防護再升級!Gmail新增BIMI認證企業用戶 有望減少駭客攻擊、機密外洩資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