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津貼遲發惹醫護眾怒 陳時中滅火:來申請就先發8成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防疫津貼遲發惹醫護眾怒 陳時中滅火:來申請就先發8成
防疫津貼遲發惹醫護眾怒  陳時中滅火:來申請就先發8成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醫護人員防疫津貼、獎勵金遲遲沒發下來,已經過了衛福部口中的「7月上旬」首波撥款的承諾,讓不少基層醫護人員頗有怨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4)日在臨時疫情記者會上強調,預計7月27日就能發放今年1月到3月份的獎金。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國內醫護禁止出國,還擔負防疫最前線工作,衛福部因此針對疫情期間提供醫護人員津貼及獎勵金,包括醫師每人1萬及護理師每班1萬等,另外也有針對急救責任醫院的防疫獎勵。

不過,衛福部承諾的「7月上旬」會撥款的1到3月份的「醫護人員及感控人員津貼」,日前包括台大、北榮、新光、萬芳、國泰醫院的醫師皆尚未領到,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甚至多次出面摃上衛福部代基層討錢。

陳時中表示,衛福部7月中旬是優先發放團體績效獎金,至於個人、最需要發放的這一個部分,由於事涉班表,在各大醫院提供給衛福部的班表出現重複、錯填等問題之下,必須一一核對,再請醫院重新填寫、確認,擔誤到時程,但預計7月27日就能發放1月到3月份的獎金。

也因為有了此次經驗,陳時中強調,4月到6月份的獎勵金就將稍微改變撥款方式,至7月底前,只要醫院提出申請,衛福部一律會先發放總獎金的8成,事後再做後續核對。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首例!菲律賓疫情大爆發僅次中國 7/26起菲國來台「全面普篩」

單日再爆3菲律賓境外移入確診! 9天來已多達6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