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醫院疫情外交 癌症物資捐史瓦帝尼、線上培訓馬來西亞醫師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灣大醫院疫情外交 癌症物資捐史瓦帝尼、線上培訓馬來西亞醫師
台灣大醫院疫情外交  癌症物資捐史瓦帝尼、線上培訓馬來西亞醫師

▲史瓦帝尼王國代表接受萬芳醫院所提供的物資。(照/萬芳醫院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當下,國內各大醫院持續把「Taiwan Can Help」精神帶向國際,萬芳醫院今(21)日就宣布,捐贈防疫物資及醫療耗材給友邦史瓦帝尼王國,當地迄今已有逾千人確診;同時,長庚醫院也與馬來西亞馬來亞大學醫學院合作,建立共通的教育平台,將運用數位學習方式協助培訓當地醫師。

萬芳醫院表示,該院多年來全力協助培訓史瓦帝尼王國專業醫護技能等專業人才,甚至在今年增聘一位常駐史瓦帝尼王國的病理科醫師,將當地多年來累積的900多份尚未切片的檢體進行切片,並簽發病理報告,加強對當地癌症病人的照護。

不過,受到疫情影響,造成史瓦帝尼王國的癌症醫療物資耗材嚴重不足,為此萬芳醫院宣布,捐贈病理切片刀片,並提供部分經費供史國進行所需化療相關設備及藥品採買,以解該國癌症病人燃眉之急。除此之外,也提供防護衣、防護面罩及防護鏡等防疫物資。

另一方面,因為疫情各國封閉邊境的影響,原本馬來西亞今年計劃有多位醫師將到林口長庚醫院接受訓練,被迫暫緩。長庚醫院也宣布將與馬來亞大學採用線上方式,建立一個共通的教育平台,運用數位學習方式,繼續執行雙方簽署的人才培訓、學術交流及技術探討等合作計畫。

長庚醫院行政中心副總執行長蘇輝成表示,長庚醫院主要負責馬來西亞及汶萊的新南向合作計劃,自2019年至今,已培訓超過400位醫師,而馬來西亞目前累積確診病例超過8700例,加上台灣邊境管制措施也尚未解除,因此馬來亞大學日前主動提出要採用線上方式繼續辦理教學的要求。

蘇輝成說,馬來亞大學是馬來西亞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也是馬國內排名第一的國立大學,長庚醫院為落實新南向政策,不受疫情而中斷,將積極規劃建置這個教育平台,並且將模式推行到馬來西亞及汶萊的合作對象。

台灣大醫院疫情外交 癌症物資捐史瓦帝尼、線上培訓馬來西亞醫師 5

照片來源:萬芳醫院提供、長庚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C肝最高風險鄉鎮在這! 逾50歲竟每4人1染C肝

去年意外淹沒害命302人 防溺穿著「鮮豔泳衣」可能救你一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