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高雄找回光榮!蔡英文動員全黨輔選陳其邁 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拚高雄找回光榮!蔡英文動員全黨輔選陳其邁 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這麼說
拚高雄找回光榮!蔡英文動員全黨輔選陳其邁 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這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距離高雄市長補選已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民進黨、國民黨以及民眾黨近期都積極為自家候選人輔選、站台。像是民進黨日前舉行全代會,總統兼民進黨黨主席的蔡英文就在致詞時力挺陳其邁,並下達動員令,拚民進黨要贏得選舉,重新找回高雄的光榮。

民進黨全代會於19日舉行,除了總統蔡英文外,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都有出席。對於下個月將舉行的高雄市長補選,蔡英文更率領賴清德、蘇貞昌以及各執政縣市長合體為陳其邁輔選,希望他能勝選,讓綠營在大南方的疆土可以收復回來,並替高雄找回光榮。

蔡英文表示,雖然現在高雄市長的候選人在兩年前跌了一跤,不過他承擔了各界的冷嘲熱諷,接下了副閣揆的位置,不過也重新振作起來了。此外,蔡英文更強調,這一年來,從豬瘟到肺炎、從防疫到振興,台灣產業轉型陳其邁都參與,相信陳其邁經過中央執政的歷練,將給他帶來更成熟的經驗、更寬闊的視野,希望可以爭取高雄人的支持,拚他勝選「兩年拚四年」把高雄的榮光找回來,把失落的市政補起來。

對此,蔡英文對民進黨下達動員令,要由每個人都要盡全部的力量,一天當兩天跟陳其邁一起為高雄贏回昔日的光榮。

面對蔡英文的作為,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日前也與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往永齡農場,被外界認為是不是在爭取郭台銘的支持。對此,柯文哲表示永齡農場主要是增廣見聞,未來也不會只是選舉才會特別拜訪郭台銘。

國民黨的部分,有消息傳聞藍營有意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來輔選李眉蓁,柯文哲則認為韓國瑜的聲量還是很高,甚至比他還高,所以請大家不要低估韓國瑜的作戰能力。至於蔡英文說要找回高雄的光榮,柯文哲也笑稱以前沒有光榮才要贏回光榮,這很正常。

而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也指出,若贏回光榮感,那就必須先解決高雄的財務問題,統籌分配款項讓地讓地方有自主性,畢竟當自己賺錢,中央才可以收取更多的稅收,高雄人才產業將持續發展,成功替高雄回光榮感。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樓大廈、密集樹林都能精準閃避 加州理工AI演算法讓無人機隊伍功能再進化!

想看的電影、動畫哪裡有?PTT網友自製OTT影音搜尋平台 一鍵找出正版觀影網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