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菸醫院」國際金獎一半台灣拿走! 馬偕、成大等5家醫院好威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無菸醫院」國際金獎一半台灣拿走! 馬偕、成大等5家醫院好威
「無菸醫院」國際金獎一半台灣拿走!  馬偕、成大等5家醫院好威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的「無菸醫院」在國際舞台發光!全球無菸健康照護服務網絡(GNTH)每年舉辦「無菸醫院國際金獎」認證,今年全球有10家醫院獲獎,台灣就占了5家,包括:馬偕醫院台北分院、恩主公醫院、大林慈濟醫院、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及高雄市立小港醫院。

共有19個國家參與的GNTH,目前有超過1600個會員(醫療機構)與5個副會員(非醫療機構)加入,台灣則於2011年申請入會,為亞太地區第一個網絡。

國健署表示,至2019年為止,台灣已有213家醫院成為GNTH會員,並有22家醫院榮獲GNTH國際金獎,背後重要推手就是國內的「菸害防制法」規定醫院為全面禁菸場所,在法律支持下,才能徹底執行GNTH的8大標準。

GNTH的評選共有8大標準,包括教育及訓練、吸菸辨識與戒菸支持、無菸環境、健康職場、社區參與等,協助醫院自我檢核無菸醫院成效,今年5家獲獎醫院分別有亮點,像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就由醫護人員、病人及員工全面落實無菸政策,甚至安排戒菸醫師主動至病房訪視,協助病人於住院期間戒菸。

另外,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則在戒菸衛教方面投注創意發想,不但結合VR(虛擬實境)推廣菸害防制健康識能,還積極開發吸引戒菸者的道具,提升戒菸成效;並以學童有興趣的拼圖、桌遊,融入菸害教育。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放越久、致癌物越多」全台36款胃藥又爆雷! 食藥署評估全面禁用

台美韓跨國研究!懷孕月份碰上這4個月 寶寶罹憂鬱或高血壓風險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