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失智即失能迷思! 確診7年多的她成為「遇見德曼莎」主持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打破失智即失能迷思! 確診7年多的她成為「遇見德曼莎」主持人
打破失智即失能迷思!  確診7年多的她成為「遇見德曼莎」主持人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遇見德曼莎」能讓你更了解失智者!疫情之下,2020國際失智症月活動超前部署,由台灣失智症協會及台北市衛生局、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失智共照中心、台北榮總失智共照中心共同舉辦的德曼莎計畫,首場「遇見德曼莎」沙發講座6月13日就將登場,由輕度失智者擔任主持人,加上3位資深家屬分享新手須知。

「德曼莎」並非一位真實存在的人,台灣失智症協會解釋,而是代表著失智症患者,取自失智症英文「Dementia」的音譯,2020國際失智症月活動即希望透過「遇見德曼莎」的主題,吸引民眾了解關於失智症的一切。

台灣失智症協會強調,失智者並不可怕!輕度失智者看起來和正常人一樣,雖然健忘,容易迷失、出錯或出現部份功能減退,但仍可跟正常人一樣走路、跑步、講話、唱歌、創作、煮飯,甚至執行簡單的工作,失智者享有和一般人一樣的基本人權,需要被理解、尊重,需要參與社會,甚至擁有工作的機會。

打破一般民眾對「失智即失能」的迷思。6月13日(六)下午14:00在伯朗咖啡台北松江店4樓舉辦的首場沙發講座,就邀請到確診失智症7年多的蘇惠美擔任講座主持人,再加上3位資深家屬針對照顧失智的新手,提出重要須知與心理調適。

台灣失智症協會強調,希望透過蘇惠美的主持,讓民眾看見失智者也保有貢獻社會的能力,消彌社會歧見,且能友善對待失智者。無法出席首場講座現場的民眾,亦可以透過台灣失智症協會臉書同步觀看直播(網址:https://reurl.cc/pdX2bb)。

「遇見德曼莎」沙發講座是今年國際失智症月系列活動之一,除了沙發講座外,今年國際失智症月還有失智者創作展以及失智者擔任咖啡副手的胖卡行動咖啡車全台走透透;預計透過今年6月至9月一系列的主題活動,打破民眾對失智者的迷思、看見失智者超乎想像的創造力和行動力。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醫療吸晴 亞洲第3座「達文西手術訓練中心」決定落腳長庚

骨質疏鬆無聲無息難防 背痛、駝背或便秘脹氣竟都得當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