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邊境解封」首波拍板商務客! 來台須持PCR陰性證明、檢疫縮短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灣「邊境解封」首波拍板商務客! 來台須持PCR陰性證明、檢疫縮短
台灣「邊境解封」首波拍板商務客!  來台須持PCR陰性證明、檢疫縮短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進入後疫情時代,繼6月7日國內生活大解封之後,下一步就是「邊境解封」了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開會最新拍板,邊境解封首波將從商務客開始,為縮短檢疫時間,未來來台的商務客一律必須先出示PCR陰性檢驗報告才准入境,指揮中心預計與各部會進行溝通之後,下周定案公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新措施主要針對來台商務履約的旅客,必須先提供PCR陰性檢驗報告才准入境。其他因特殊需求理由來台的旅客部分則維持現行檢疫措施不變。

而按指揮中心最新規劃,持PCR陰性檢驗報告獲准入境台灣後,商務客就可以縮短檢疫時間,由原本的14天居家檢疫,縮短為最少5天,期滿時再自費檢驗一次,然後就自主健康管理至入境滿21天。

莊人祥說,新方案大方向今開會已經敲定,且限定為低風險國家來台旅客,將進一步與各部會進行溝通之後,最快下周定案,就究竟要縮短國內檢疫時間為幾天?來台前檢驗的最低天數要求?以及哪些國家為低風險國家等細節一一定案。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甲媽遶境重啟不須申請 指揮中心只給廟方「兩條件一鼓勵」

留日女困居家檢疫險見不到病危父 自費檢驗放寬「早上驗晚上放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