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x台達x微軟三強聯手 全台第一座5G智慧工廠誕生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遠傳x台達x微軟三強聯手 全台第一座5G智慧工廠誕生
  • 字級
遠傳x台達x微軟三強聯手 全台第一座5G智慧工廠誕生

遠傳x台達x微軟三強聯手 全台第一座5G智慧工廠誕生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遠傳電信、台達電子、台灣微軟今(8)日宣布攜手打造全國第一個5G智慧工廠,遠傳以「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專長,搭配5G 80MHz連續頻寬,結合台達創新智慧設備以及微軟雲端實力,在台達桃園龜山廠生產線導入AGV無人搬運車、Aol瑕疵檢測設備、微軟雲計算、物聯網與混合實境科技等多項應用,整合展現跨界綜效,實現國內技術最創新、應用最全面、智能最領先的5G生產線。

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遠傳從4G時期便奠定紮實的物聯網應用基礎,在5G即將開台的時刻,早已為5G市場做好準備,將以5G低延遲、大連結的技術特性,擴大未來各產業應用領域。這次與台達、微軟等全球性策略夥伴合作,可望開創電信產業新藍海,並帶動產業進入5G新紀元。

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預估,全球5G製造市場將於2026年成長至420億美元,其中主要應用市場分別為設備監測,AGV/AMR與數位分身。遠傳2017年底率先啟動全台第一個「NB-IoT物聯網生態圈」,近年積極提供企業解決方案,今年初5G頻譜競標取得80MHz連續頻寬,持續深耕智慧工廠、智慧醫療、智慧交通、智慧家庭等領域。

這次合作預計載台達桃園研發中心展示間打造的5G智慧示範場域,將運用的AGV無人搬運車,透過5G訊號與管理平台交換資料,再生產過程中建立智慧物流調度系統,穩定執行物流搬運工作,大幅縮減物料搬運次數以及人力成本,並依據監測資訊即時下達指令,有效提高產能。

遠傳x台達x微軟三強聯手 全台第一座5G智慧工廠誕生 15

台達資深副總裁曁資通訊基礎設施事業群總經理鄭安表示,台達在智慧城市的領域,包括技術、產品、解決方案等都已進行積極布局,其中的5G供應鏈、智慧樓宇以及智慧工廠領域,擁有包括網通設備、電源管理、能源管理、基礎設施等多面向的應用,這次跟遠傳與微軟打造全國第一個5G智慧示範場域,是台達深耕5G產業的具體實踐。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5G啟用結合智慧邊緣運算已正式到來,5G將會對市場帶來大幅變化,將透過創造萬物互聯、推進產業變革與創新與加速產業數位轉型,逐步改變各產業的營運模式與結構。智慧製造、智慧零售、智慧城市等各種智慧應用將加速發展,面對5G將帶來的產業革命性創新。

遠傳x台達x微軟三強聯手 全台第一座5G智慧工廠誕生 17

去年微軟分別與遠傳及台達簽署全球戰略合作,除了協助遠傳將三大智慧雲服務搭建於微軟Azure上,同時透過部署台達廠房雲端基礎設施、運用AI校準產線良率打造台達智慧工廠。這次台灣微軟嫁接電信與高科技電子製造業,實踐台灣第一個5G智慧製造工廠,讓設備資訊全面可視化,實踐遠端廠房管理、維修與監控之應用,並加速智慧製造的進程。 

透過遠傳5G智慧工廠專網,在產線布建同一網路,利用5G低延遲特性,資料不需經多節點即可回傳,大幅降低傳輸時間,經由資安等級設計,更能有效監控網路,提供企業最安全的服務,透過創新的技術打造5G垂直場域,為智慧製造劃下一道新舊時代的分界線。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5G業務事業計畫書通過 中華電、遠傳第三季開台

不只搶5G拿入場券!遠傳砸重本向愛立信下訂單 徐旭東:要做就做最好的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