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重啟不須申請 指揮中心只給廟方「兩條件一鼓勵」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大甲媽遶境重啟不須申請 指揮中心只給廟方「兩條件一鼓勵」
大甲媽遶境重啟不須申請  指揮中心只給廟方「兩條件一鼓勵」

▲(照/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全台防疫大解封,大甲鎮瀾宮也立即宣布重啟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11日晚間起駕、20日回鑾。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回應,解封之後相關活動事先並不需要申請,指揮中心只要求主辦單位做到工作人員、陣頭部分「不逾千人」、「不要跨縣」,並鼓勵信眾收看線上直播,而信眾若沿途擺香案、參與則仍須做好個人防疫措施,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時,就戴上口罩。

大甲鎮瀾宮今宣布重啟遶境,但同時因應疫情,取消大型活動,隨隊人員控制800人以內,並宣布全程戴口罩,呼籲信徒改透過線上直播來收看遶境,以減少過去鑽轎底等現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在6月7日大解封之後,相關活動的舉行,並不需要事先申請,但據鎮瀾宮規劃,全程包括工作人員、陣頭在內的遶境人數不會超過800人,也會採取實聯制。

陳宗彥說,指揮中心也鼓勵、並支持信眾線上直播參與的方式,但如果信眾要在自家沿途擺設香案接駕、參與,由於是在自家範圍,並不受限,只要做好個人防疫措施,維持社交距離,若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時,就一定要戴上口罩。

陳宗彥強調,大甲媽祖遶境在各縣市都有主辦單位,相信活動舉辦會在「可控制範圍內」,如果廟方有任何技術性問題需要協助,亦可向指揮中心提出,指揮中心會提供協助。

照片來源: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留日女困居家檢疫險見不到病危父 自費檢驗放寬「早上驗晚上放行」

全台還有逾萬人在居家檢疫! 北市指定109家醫院診所「通訊診療」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