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吸晴!台灣戶外篩檢站大變身 七彩外牆宛如國外「彩虹島」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超吸晴!台灣戶外篩檢站大變身 七彩外牆宛如國外「彩虹島」
超吸晴!台灣戶外篩檢站大變身  七彩外牆宛如國外「彩虹島」

▲(照/新光醫院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防範新冠肺炎,篩檢是最重要的第一線,儘管台灣目前防疫表現傑出,疫情相較大多數國家而言,處於谷底,但長期抗戰的準備卻絲毫不敢鬆懈,新光醫院就把首批以帳棚搭起的篩檢屋,全面更改為貨櫃組合屋設置的戶外篩檢站,獨特的彩繪外牆,更讓醫護人員及就醫民眾紛紛驚呼如同置身國外「彩虹島」。

新光醫院早在今年1月23日過年前,即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設置戶外篩檢站,是國內首批在急診室搭起帳棚的大醫院之一,不過,先前梅雨季加上炎夏將至,為了給醫護人員更安全與舒適的環境,近日大翻修。

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表示,此次戶外篩檢站改頭換面,有來自互助營造及豐譽企業團隊慷慨捐贈貨櫃組合屋,將檢傷站、看診區、候診區、X光區及採檢區整合於組合屋內,且檢傷區、醫師看診區及採檢區皆有空調系統與負壓設備,全部為獨立空間。

如此一來,侯勝茂強調,不僅能讓醫護人員能在安全與舒適的環境有效率的工作,也落實醫院分流分艙管理,讓醫護人員在院外即能完成篩檢作業,阻絕病毒於院外,降低院內感染的風險。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新冠肺炎疫情造成民眾恐慌與害怕,過去民眾進出急診時,總免不了緊張情緒,為了舒緩,此次組合屋設置急診戶外篩檢站時,進一步推動色彩計畫,彩繪外牆,希望讓人彷彿置身威尼斯布拉諾彩虹島。

照片來源:新光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最困難疫調是這案! 防疫醫師吐心聲「連問話都心有不捨…」

首件國產新冠肺炎抗體檢驗試劑准了! 準確率9成、15分鐘知結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