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日本鬆綁好換台灣人入境? 陳時中否決「不可能全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對日本鬆綁好換台灣人入境? 陳時中否決「不可能全開」
對日本鬆綁好換台灣人入境?  陳時中否決「不可能全開」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日本開放國境,首波國家名單中卻沒有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透露關鍵恐在於我方是否也願意對日本釋出同等的待遇。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4)日強調,解禁所謂的互惠「不可能日本全開我們就全開」、「互惠是我可以接受你的,你可以接受我的」。

陳時中表示,解禁方面,我們有我們的標準,我們是在保護我們的國人,外國人如果要來台,入境問俗,就要符合我們的標準。

陳時中說,至於產業、重要的經貿往來,則根據特殊需要,力求兼顧縮短檢疫時間又要確保社區的安全,方向是這樣,互惠原則並不是說你全開我就全開,雙方疫情有很多地方不太一樣,沒辦法這樣來看,每一國家有每一個國家的標準,因為每一個國家對其國民都有責任。

陳時中強調,互惠應是我可以接受你的,你可以接受我的,而不是兩個都一樣,不太可能這樣做。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佩琪自走砲連日摃上陳時中 陳時中苦笑「身上掛滿箭靶」

長照機構住民不能罷韓投票? 陳時中親說明打臉高雄市政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