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機構住民不能罷韓投票? 陳時中親說明打臉高雄市政府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長照機構住民不能罷韓投票? 陳時中親說明打臉高雄市政府
長照機構住民不能罷韓投票?  陳時中親說明打臉高雄市政府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罷韓」投票6日將舉辦,高雄市衛生局局長今(4)日卻在議會答詢時語出驚人,拿防疫「建議不要投票」為由來限制長照機構住民的外出投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上親自打臉這種說法,強調除了居家檢疫者、居家隔離者不能出門投票之外,長照機構住民投票權絕對不受限。

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從未限制長照機構住民請假外出,住民只要有就醫、復健、其他必需性的社區參與、職能復健或返家等需要,都可依機構相關規定請假前往,投票也是一樣。

不過,陳時中也提醒,長照機構住民多為上了年紀的長者,於外出期間,最好戴上口罩,並應落實手部衛生,勤洗手,如果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一定要全程佩戴口罩;自醫療院所或社區返回機構時,也應該在機構入口處執行手部衛生。

指揮中心表示,為降低機構住民感染風險,已請機構採取相關管制措施,包括:限制具新冠肺炎感染風險或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嗅覺味覺異常等疑似感染症狀的人進入機構,限制訪客人數與探視次數等,但針對機構住民請假外出並無限制。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連續53天沒有本土病例了! 好消息已428人解除隔離

萬元擴大紓困冒宗教難題! 衛福部拍板:陣頭可領、出家人待釐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