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推66億青年就業獎勵計畫 助19萬畢業生出社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勞動部推66億青年就業獎勵計畫 助19萬畢業生出社會
勞動部推66億青年就業獎勵計畫 助19萬畢業生出社會

勞動部推66億青年就業獎勵計畫 助19萬畢業生出社會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六月畢業季即將到來,勞動部今(4)日在行政院會中提報「青年就業獎勵計畫」,透過「衝就業」、「練專長」、「興僱用」三大策略、五項措施,擬以66億元預算估將協助19萬人次尋職的應屆畢業生。案經院長蘇貞昌拍板定案,相關措施將於六月中陸續推出。

蘇貞昌在院會中指出,上週勞動部在院會提出「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報告,我特別請勞動部再次提出完整說明,目的要讓青年朋友清楚知道政府能幫他們做什麼事,實踐「有政府 會做事」。

經勞動部再次盤點,並依照上周蘇揆指示,再細部盤點協助青年就業效果,將透過「衝就業」、「練專長」、「興僱用」三大策略五項措施,政府將投入66億元預算,照顧19萬初次尋職的青年朋友,蘇貞昌特別指示請勞動部落實推動,展現執行力,協助青年順利進入就業市場。

勞動部會後指出,「衝就業」部份,將提供最高13.8萬元獎勵,於6月中啟動的「青年就業獎勵計畫」,應屆畢業青年能儘速、持續就業6個月,最高可獲得3萬元獎勵;另對願意嘗試到特定製造業(3K行業),含照顧服務業及營造業等行業工作的青年,提供獎勵最高18個月,最高 10.8萬元。

至於「練專長」,勞動部表示,透過「產業新尖兵計畫」提供職業訓練及補助訓練費用最高10萬元,並提供參訓青年學習獎勵金最高 9.6萬元,鼓勵儲備新技能及引領投入重點產業,躍升職場競爭力。

對於「興僱用」,提供青年就業機會,勞動部強調,其中「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加碼補助企業提供做中學機會,最高10.8萬元;另也將持續密切關注青年就業情勢,適時啟動「僱用青年獎助計畫」,邀請雇主同心協助青年,也增進企業戰鬥力。

勞動部表示,今年應屆畢業生約28萬人,其中約19萬人初次尋職,而近期國內疫情趨於穩定,旅遊業、餐飲業等內需型消費市場已逐漸復甦,經查國內各行業人力需求以製造業、批發及零售業、住宿及餐飲業、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的人力需求增加最多,勞動部鼓勵青年朋友可以更勇敢跨出校園,也已自5月起推動線上就業博覽會,歡迎青年朋友多加利用。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海巡秀戰力!2艦2艇1直昇機強力扣回1陸抽砂船

「中國一年只有364天」總統、副總統發文紀念六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