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來台轉機」禁令有望解除! 指揮中心鬆口本周規劃專有動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旅客來台轉機」禁令有望解除! 指揮中心鬆口本周規劃專有動線
「旅客來台轉機」禁令有望解除!  指揮中心鬆口本周規劃專有動線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全面禁止旅客來台轉機」禁令有望解禁了,面對航空公司提出要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表示,已協調民航局跟機場公司進行盤點,如果可以規劃出轉機客專有動線,本周就可以考量研議重新開放轉機的業務。

國內「旅客來台轉機」禁令,原本4月30日就要到期,但指揮中心4月23日以國際疫情仍嚴峻為由,宣布無限期延長執行,何時解禁須視疫情狀況才能決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針對來台中轉是否解禁,指揮中心上周已與民航局、機場公司口頭上研議,要求先進行盤點,以桃機為例,就現有的一航廈以及二航廈規劃看看,畢竟過去轉機旅客跟入境旅客容易混雜在一起,必須盤點是否可以規劃出專有動線,才可以來做一個討論。

陳宗彥說,只要機場公司這周可以提出動線規劃方案,指揮中心就可以考量開放轉機的業務。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佩琪逆時中全因代夫打擊「假想敵」? 陳時中聞言這樣說

振奮!台灣連續50天無本土個案 427人解隔離、住院人數僅剩個位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