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LivesMatter發酵!「佛洛伊德之死」激化種族對立 科技大廠齊聲援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BlackLivesMatter發酵!「佛洛伊德之死」激化種族對立 科技大廠齊聲援
#BlackLivesMatter發酵!「佛洛伊德之死」激化種族對立 科技大廠齊聲援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近日美國各地發生多起示威暴動事件,全因近期在美國明尼蘇達州發生一起悲慘事件,一位名為喬治.佛洛伊德的黑人男子因偽鈔問題遭警方拖出車外並壓制在地,員警並以左膝壓制佛洛伊德頸部,最終佛洛伊德氣息漸弱,送醫身亡,雖官方驗屍報告顯示佛洛伊德是因體內殘留毒素身亡,但佛洛伊德死前的影像曝光,不少民眾認為警察執法過當,這此事件升溫為種族歧視事件,在全美各地持續發酵,目前全美已有25個城市宣布延長宵禁。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近日遭警方以膝跪壓後身亡,影片畫面流出引發民眾認為員警因種族歧視過度執法導致佛洛伊德死亡,引起全美各地爆發示威遊行,目前已有3州進入災難緊急狀態,且有40多座城市持續實施從晚間九點到凌晨六點的宵禁政策,以防衝突再擴大。

這起種族衝突怒火讓美國陷入混亂,不少名人也紛紛出聲聲援佛洛伊德,網路上「#BlackLivesMatter」標籤不斷被轉發,群起響應這起事件,Michael Jordan甚至罕見發聲明相挺,各大科技龍頭也發表貼文支持民眾不要再漠視種族歧視事件發生,社群平台Twitter與影音平台Youtube將官方頭貼換成全黑圖示以示支持,而Apple執行長庫克也發表呼籲:「希望建立一個更好、更公平的世界」,亞馬遜也表示,支持所有的黑人、員工與工作夥伴,嚴正反對種族主義。

目前全美因「佛洛伊德之死」事件引發多起暴動,甚至有不少店家遭到搶劫破壞,因為示威的關係,目前在全美各地的Apple、Target、Amazon也因應調整營業時段,由於警民衝突不斷在街頭爆發,目前國民兵也已經至少部署15州,隨時準備平息動亂,網民肉搜出導致佛洛伊德身亡的員警為被認為帶有種族主義傾向的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這也讓美國國內對川普的反彈聲浪持續升高。

新聞照來源:#BlackLivesMatter 官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國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美國擬取消香港特殊待遇…「核彈級影響」有這些

川普槓推特!「自由為名」下令加強監管社群 全因推文被標「不實訊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