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救援」將開放港人來台! 陳時中首度回應檢疫流程這樣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人道救援」將開放港人來台! 陳時中首度回應檢疫流程這樣做
「人道救援」將開放港人來台!  陳時中首度回應檢疫流程這樣做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國強行推動「港版國安法」,侵蝕港人自由,繼總統蔡英文宣布「人道救援香港」後,陸委會今(28)天進一步拋出香港人道救援行動方案。一旦開放港人來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會反對人道救援,但入台後仍得按照現行檢疫規定來進行。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上午赴立法院專題報告,正式拋出香港人道救援方案,基於「居留、安置、照顧」三大目標,提出政府主導、陸委會跨部會整合、政府成立法人機構執行整合民間跨部門的公私協力、政府編列預算挹注經費等4大原則。

陳時中表示,開放港人來台,這是一個比較新的情況,負責防疫的指揮中心不會反對人道救援,但仍得按照現行檢疫規定進行,未來也會視新的檢疫方式,進行統一辦理。

至於外界關切邊境何時能全面開放,陳時中強調,目前立場,仍依循行政院指引的「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開放」原則,但會先一步就人道、國際醫療等項目逐步開放,來台必須經過14天檢疫,之後才是經貿活動,至於觀光旅遊項目還不到那個時候。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本土個案46天掛零!解隔離人數增至420人 俄羅斯返台國人全陰性

6/7大解封後「實聯制」怎做? 專人管個資、28天後一律銷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