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大解封後「實聯制」怎做? 專人管個資、28天後一律銷毀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6/7大解封後「實聯制」怎做? 專人管個資、28天後一律銷毀
6/7大解封後「實聯制」怎做?  專人管個資、28天後一律銷毀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6月7日即將生活全面大解封,解封後如何兼顧個資保護與疫調需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公布「實聯制措施指引」,強調為了確保個資保護,各場域所蒐集的民眾個人資料,不但要指定專人管理,且最多存放28天之後就必須刪除或銷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實聯制取代過去的實名制,主要精神是一旦有疫調需求時,可以立即聯繫曾出入同一場所的人士,而考量實務上每一個場域的屬性不同,一旦正式開放集會活動時,較難有統一做法,因此提供指引,讓大家因地制宜,搭配實際環境條件,掌握重點加以運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訊組組長簡宏偉強調,在確保個資保護之下,指引要求各場域所蒐集的民眾個人資料,均要指定專人辦理,並善盡資料保護責任,且最多只能存放28天,之後就必須刪除或銷毀,否則將依違反個資法一一開罰。

另外,實聯制資料只能在配合疫調時使用,不可用於其他目的。簡宏偉說,蒐集方式可採用紙本或電子,如使用電子方式蒐集,必須採行資安防護措施。

指揮中心強調,各場域蒐集民眾個人資料時,應明確告知當事人包含:蒐集機關、目的、個人資料項目、利用期間、利用對象及方式、當事人依個資法可請求的權益及不同意提供時的影響等7項資訊。

陳時中表示,只要6月7日後國內仍維持本土病例零確診或無社區感染,將擴大鬆綁生活防疫規範,民眾只要配合實聯制,及落實個人防護措施,勤洗手、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時佩戴口罩,從事各項日常及休閒活動就不再受限於人數規範。

6/7大解封後「實聯制」怎做? 專人管個資、28天後一律銷毀 5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本土個案46天掛零!解隔離人數增至420人 俄羅斯返台國人全陰性

菸害大警訊! 青少年抽電子煙增5成、紙菸吸菸率10年首度上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