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口罩6/1恢復自由買賣! 實名制不夠用可多買、外銷也行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灣口罩6/1恢復自由買賣! 實名制不夠用可多買、外銷也行
台灣口罩6/1恢復自由買賣!  實名制不夠用可多買、外銷也行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口罩將可自由買賣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5)日宣布,在庫存量足夠下,不僅口罩外銷將全面鬆綁,在政府「定額徵收」數量外的部分,就連國內也將開放自由買賣,換句話說,民眾在實名制的14天9片之外若還覺得不夠用,可自行購買了,但這部分的口罩價格則恢復市場機制,可能比實名制口罩貴。

陳時中說,口罩開放大方向本周就會決定,預定6月1日開始實施,在確保庫存量之後,剩下的量就由相關廠商自由買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進一步指出,口罩自由買賣將與實名制併行,實名制不會廢,以確保每一個國人都至少能買得到口罩,但在政府「定額徵收」數量之外的部分,則開放廠商自由買賣,外銷也行、國內販售也行。

陳宗彥說,政府「定額徵收」的數量還有待經濟部進一步評估,以確保國內醫療、公務、民生所需的供應不致匱乏;另外,開放自由買賣的部分,回歸市場機制,民眾可以自行購買,但定價則由業者、市場決定,新制預定朝6月1日上路的方向在走。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張洪量半路認堂哥? 張上淳尬笑「看媒體才知有這件事」

點頭各行各業可「解封」了! 陳時中拋3+1防疫放寬標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