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讓台灣變得不環保了!防疫期間 全台免洗餐具用量爆增5成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病毒讓台灣變得不環保了!防疫期間 全台免洗餐具用量爆增5成
病毒讓台灣變得不環保了!防疫期間  全台免洗餐具用量爆增5成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人人怕染新冠肺炎,意外讓台灣努力多年的「環保」破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表示,國內有部分餐飲業者因為擔心消費者對使用重複清洗餐具有疑慮,防疫期間紛紛改用免洗餐具,預估將一口氣提高國內廢紙免洗餐具數量多達5成,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不得不出面呼籲,在疫情趨緩的當下,防疫也要記得愛地球。

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表示,疫情期間免洗餐具用量的確增加,環保署預估多了5成,不過,目前台灣防疫有成,近期國內疫情已經趨緩,指揮中心也開始推動「防疫新生活運動」,環保署得要呼籲民眾回歸正常生活,外食放心使用可重複清洗餐具,少用免洗餐具。

指揮中心指出,餐飲業者清洗餐具應遵循食藥署「餐具清洗良好作業指引」,並搭配環境清潔及消毒,就能保障民眾於疫情期間外食用餐的安全衛生。

陳時中表示,在新冠肺炎對世界的影響之下,全球活動都降低了,而受到不同國家不等程度的封城跟管制作為,前一陣子新聞報導紛紛指出地球變乾淨了,沒想到在國內卻有環保的隱憂,事實上,只要好好清洗,可重複使用餐具比免洗餐具更乾淨。

指揮中心強調,用後即丟的免洗餐具除了造成資源浪費,回收處理時也會造成環境負擔,呼籲大眾因應疫情最好的作法是用餐前肥皂洗手,做好個人衛生,減少使用免洗餐具,才是真正的防疫撇步。

照片來源:

驚!磐石艦不只36例 陳時中證實:另有8人抗體陽性、傳染源不明

防疫落差!墨西哥工作兩度採檢 案441人抵台才收到「陽性」報告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