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解封下一步! 陳時中:「實名制」改「實聯制」只求聯絡得上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大解封下一步! 陳時中:「實名制」改「實聯制」只求聯絡得上人
大解封下一步!  陳時中:「實名制」改「實聯制」只求聯絡得上人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疫情趨緩,解封措施一一浮上檯面,下一步輪到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5)日證實,目前包括文化部、交通部等各單位都有提出方案,大方向指揮中心都同意,只剩小細節需進一步溝通;陳時中也主動拋出關於營業場所解封後的「實名制」打算改成「實聯制」,不要求名字,只要求實際可以聯絡上人。

藝文表演賣票、雙鐵開放飲食等,近來各部會提出的解封措施風聲越來越多,陳時中強調,的確各單位都有針對自己所轄範圍內的需求跟方向提出方案,大部分方向都同意,只剩小細節需要進一步溝通,一旦拍板,將會儘快跟外界宣布。

近來討論較多的是「實名制」,陳時中說,考量到便於疫調的即時性,不用驚擾到太多人就能做到完全,且在個資不被濫用的前提之下,如何規畫好「實名制」是目前的要務。

陳時中表示,但「實名制」應該要改成「實聯制」,因為「名」本身就牽涉很多可能不是我們真正需要的個資,我們需要的是能夠即時連絡的上,實際可以聯絡到人,才比較符合個資保護跟疫調的雙重需求。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8加零」新紀錄達成! 陳時中拿大芭樂盼一路「樂」下去

啥咪!蜂蜜加熱超過40度有毒? 食藥署告訴你真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